释放智造潜能正当时,华为云亮相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互联网
2019
10/23
16:09
分享
评论

近日,华为云亮相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制造工业智能化升级趋势的当下,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智能新视界 工业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世界智能制造有识之士、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引领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大会期间,华为云重点展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全面展现制造工业领域从设计协同、生产执行,到工业质检、智能服务等不同产业环节的成果,助力企业智能升级!

【亮点1:华为云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磅登场!】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了一个全要素、全产业链、新型的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

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华为基于30年ICT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打造的开放式平台。聚焦“联接+云”,提供智能化的边缘层、泛在网络、可信IaaS、工业PaaS,及汇聚生态伙伴的工业SaaS, 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亮点2:5G+云+AI+鲲鹏,赋予机器思维,释放智造潜能】

5G:作为参与50%以上的NB-IoT/eMTC商用网络建设的5G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工业互联提供行业领先的5G,TSN,NB-IoT解决方案,满足边云协同,业务能力延伸的智能制造需求。

云:华为云数据中心全球一张网,跨时区、跨地域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全方位赋能工业应用的开发、部署、运行、聚合、集成等各环节。

AI:基于统一、可扩展架构的系列化AI IP和芯片,拥有端边云全栈AI能力,可以提供一站式数据治理与AI模型开发管理平台,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鲲鹏:拥有芯片自主研发与创新的能力,华为云发布了基于“鲲鹏+昇腾”的上百项云服务,涵盖了IaaS、PaaS、EI、数据库、安全、IoT等领域,为工业行业智能化提供普惠算力。

【展示亮点3: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成果】

华为携手江苏企业共建鲲鹏繁荣生态,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力,研发与落地多个工业制造场景解决方案,助力江苏打造安全可靠的产业生态体系。

本次大会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展示的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优秀成果,全面展现从设计协同、生产执行、工业质检、智慧物流等不同产业智能化环节,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365工程成果-设计协同篇】

华为云与益模科技联合展示的“模具产业链协同平台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模具企业实现透明、高效、安全生产。依托华为云,将模具设计数据存储至云端,用户可实时查看内/外部设计内容和设计进度,设计数据无泄密风险,从而实现设计资源的优化,缩短短模具设计周期40%以上;通过统一设计标准,实现设计标准化率提升达80%+,设计效率提升30%+,质量事故降低50%+。

【365工程成果-生产执行篇】

生产执行方面,用友网络则展示了基于华为云的企业云服务,让工业企业内多组织的生产执行更加高效便捷,可以全面支持多组织业务协同、营销创新、智能财务、人力服务,从而实现企业互联网资源连接、协同、共享,赋能成长型企业多组织管控、数字化升级。

此外,在纺织行业,三联虹普基于华为工业智能体,展示了如何实现高质量柔性生产。依托华为云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通过搭建用户偏好模型和生产过程模型,通过边缘协同部署,实现了将模型的训练放在云端,将模型的执行放在边缘侧;通过实时过程控制,让三联虹普精准掌控工厂数据,了解生产过程状况,并根据情况进行优化调整,从源头把控丝饼质量,实现柔性高质量生产。

【365工程成果-智慧物流篇】

驭道数据联合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智慧物流安全服务方案,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保驾护航,通过车载智能终端+智慧运输平台+安全服务管家“三位一体”对人、车、路、货实现四维动态管理,提升行业效率,赋能企业,服务用户,打造覆盖多领域的新型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

不仅是在设计协同、生产执行、智慧物流等方面,华为还在智能服务方面为工业企业带来了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包括联合小视科技展示的“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区域安防系统”,可以针对楼宇、园区、工厂、保密单位等区域场景下内外部人员进出安全管控需求,实现用户的身份核验、门禁管控、轨迹追踪、违规越区智能预警等功能,以及联合高仙机器人展示的“5G工业智能清洁机器人”,在工业场景中凭借卓越的安全性和清洁能力,能够与智能叉车及其他无人设备同时工作,在空间中互不冲突的共同助力工厂车间管理效率提升。此外,华为还展示了企业智能服务WeLink,WeLink汲取华为数字化办公实践,融合消息、邮件、会议、音视频、小程序等服务,打造新一代智能办公云服务平台,高效联接企业的团队、业务、知识、IOT,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高效联接、智能办公、开放生态、安全防护。

赋予机器思维,释放智造潜能正当时。结合华为近30年工业制造经验和华为基础云服务,基于华为全流程整合能力打造的可信、开放的华为云服务平台,为制造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围绕制造业务全流程,联合工业应用和工业平台厂商构建制造行业生态,从云设计、云仿真、生产执行、经营管理、预测性维护、工业互联、工业PAAS平台等场景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