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软件简化了三星晶圆厂 2.5D 7nm 多芯 SoC 设计开发

业界
2019
10/23
10:25
cnBeta
分享
评论

稿源:cnBeta.COM

先进的封装技术简化了高复杂度多芯 SoC 生产,提高了其性能,因此,半导体行业正将芯片组 SoC 视为大型芯片的替代方法,从而避免开发时间较长,制造成本昂贵等缺点。但设计 2.5D 多芯片有其自身的特点,这就是为什么三星晶圆厂及其竞争对手为其客户提供了一个特殊的 2.5D-IC 多芯集成(MDI)设计流程,该流程结合了对早期系统级寻路的分析和实现,以帮助克服潜在问题。本月,Synopsys 的芯片开发软件支持了三星 2.5D-IC MDI 流程,以简化工程师开发过程。

三星晶圆厂目前使用 7LPP(7nm 带有多个 EUV 层)制造工艺和 SUB20LPIN 硅中介层生产芯片,并且为这些芯片提供 2.5D-IC MDI 流程。该公司表示,其 2.5D-IC MDI 流程可帮助客户在设计的早期阶段解决多芯片与封装之间的耦合噪声等问题,从而减少解决问题所花费的时间,最终意味着降低开发成本,克服性能问题,并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现在,用于开发 SoC 的 Synopsys Fusion Design Platform 和 Custom Design Platform 软件包都支持三星 2.5D-IC MDI 流程。¬

这些程序特点是硅中介层的自动创建和布线;微泵、TSV 和 C4 缓冲器之间的布线;电源网络设计;多芯片和中介层的 EM/IR 分析;HBM 和高速接口的信号完整性分析等等。 Synopsys 的设计解决方案使多芯片集成设计环境更容易,更高效,并帮助三星晶圆厂客户提供更快,性能更高的 2.5D-IC 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三星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家主权财富基金正牵头为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进行新一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
业界
有消息称,近日,LG表示,已就三星电子的一则电视广告向韩国企业监管机构提起诉讼,指控其QLED品牌具有“夸大性、误导性”。
业界
苹果今年发布会首怼华为,余承东也不甘示弱,在旗舰机Mate30系列上一句“有些厂商甚至不支持5G”,轻松调侃了缺席今年5G的苹果。
业界
9月17日,据外媒报道,三星和LG同日举行技术说明会,正面攻击对手的8K电视存在缺陷。
业界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和华为先后在柏林举行的IFA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上发布了新款移动芯片,这些新型芯片的最大共同点在于均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