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欲63亿美元收购送餐平台Just Eat

业界
2019
10/23
08: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科技投资巨头Prosus NV日前向Just Eat发出了49亿英镑(合6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意欲挑战亚马逊和Uber等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送餐业务。

Prosus NV持有腾讯近三分之一的股份以及其他许多科技资产。

Prosus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它将在未来28天内直接向Just Eat的股东提出收购要约,从而打碎了Just Eat与荷兰竞争对手Takeaway的合并计划。

Prosus表示,其每股710便士的出价比Takeaway7月份提出的报价高出20%。

Just Eat敦促股东拒绝Prosus的收购要约,称其低估公司价值及其发展前景。

Prosus的这一举动标志着投资者对食品配送业务越来越感兴趣。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牵头向英国的Deliveroo投资5.75亿美元,该投资目前正在接受监管机构的审查。

各个市场的送餐服务提供商都在争夺消费者,Just Eat在英国市场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2014年,Just Eat投资了巴西的ifood,并整合了在巴西的业务。

Prosus表示,它已经在食品配送领域中投入了28亿美元,其中包括德国的Delivery Hero、印度的Swiggy和巴西的iFood。与在线分类广告和在线支付一样,在线食品配送是Prosus的三个重点投资领域之一

Prosus执行官鲍勃范戴克(Bob van Dij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成功竞购Just Eat, Prosus将在50多个市场提供送餐服务,在其中40多个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送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个领域……我们将长期致力于此,”范戴克说。

Prosus表示,它已经向Just Eat董事会提出了几项提议,但迄今尚未达成协议。其表示:“Prosus宣布这一消息,是为了给Just Eat的股东考虑收购要约的机会。”

Just Eat表示倾向于与Takeaway的合并。该公司表示,这将使两家公司都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地位。合并得到Just Eat最大股东之一Cat Rock Capital Management的支持。这家投资公司表示,Prosus的出价“被严重低估”,不像与Takeaway进行的全股票交易。Cat Rock持有Just Eat约3%的股份。然而合并遭到了其他Just Eat股东的批评。 Eminence Capital表示,将投票反对与Takeaway的合并,称其财务条款“严重不足”。

Prosus去年9月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目的是为Naspers股东释放价值,并吸引新的投资者。持有Prosus多数股权的Naspers市值长期以来一直低于其资产价值。除了持有腾讯股份外,Prosus还投资了俄罗斯社交媒体运营商Mail.ru Group和美国在线市场Letgo。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Just Ea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