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我是一个兵》第四期:揭秘97年国旗护卫队升旗手袁晋爽

互联网
2019
10/22
17:06
分享
评论

近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典上国旗护卫队升旗手袁晋爽参与录制的企鹅号《我是一个兵》节目视频再次刷屏。视频中,袁晋爽收旗、砍旗的动作一气呵成,帅到爆炸,该视频上线首日视频播放量达300万,引大量网友疯狂点赞和留言。

《我是一个兵》是一档当下火热的微型军旅纪实节目,由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联合策划、制作,节目将镜头对准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讲述他们军营内外的真实生活,带领大众走近现代精兵,弘扬爱国爱军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

袁晋爽是《我是一个兵》邀请的第四位嘉宾。这个出生于1997年的英俊小伙儿19岁时应征入伍,不到一年时间就因表现优异脱颖而出,正式首位入选的升降旗方队队员。六个月训练,每天踢正步2.5万米;一个展旗动作,每天要练习一千多次;每天的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超乎常人的训练,才成就了国庆典礼上万众沸腾的升旗瞬间。

作为一名国旗护卫队升旗手,袁晋爽平时基本没有时间外出,“上一次外出是在半年前”。节目向人们揭秘了升旗手的休闲时光,在短暂的6小时外出时间中,袁晋爽换上便装,秒变高颜值时尚小哥哥,被天安门广场的群众认出、亲切合影留念、吃老北京冰糖葫芦、逛商场、玩AI……脱下军装的袁晋爽有着与普通年轻人无异的放松安排。当观看电影《我和我祖国》时,袁晋爽眼角滑落的那滴眼泪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日日守卫国旗的袁晋爽,心中有着对祖国更刻骨铭心的深情。

对袁晋爽来说,夜间加练是常事。升旗是一个严肃而繁杂的过程,包括接旗、转体、安旗、解旗、按钮、展旗、立正、敬礼8个动作,整个过程要在2分零7秒完成,每个动作必须分秒不差。身为升旗手的袁晋爽,肩负着展旗和收旗的重任——这是整个升降旗仪式中最难的部分。展旗要求旗手在国旗升至一定位置时,迅速将17平方米的国旗向空中撒出一个扇形,手臂要伸直,身体不能有丝毫晃动;收旗时不能让国旗落地,必须在国旗落下的时间内,右手掌以“砍”的动作快速收旗,“砍”旗时手掌摩擦出的“嚓嚓”声,甚至10米之外都能听到。节目中,袁晋爽展旗动作稳如泰山,砍旗动作干净利落,展现出一个优秀升旗手的过硬素养。

与这份威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明朗的笑容。暖心的笑容一绽放,袁晋爽秒变暖男,网友纷纷被他的“反差帅”撩到,评论区变成大规模“表白”现场。网友们由衷的赞美背后,折射出群众对军人源自深心的热爱。

袁晋爽还在节目中揭秘了他眼中的“围观群众”:“好多人说,看我们升旗仪式感动了他们,其实我们一直想说,看你们观旗,同样感动了我们。”朴素的话语尽显军人和群众同心脉动的鱼水深情,事实上,这份感动也贯穿《我是一个兵》节目的始终,伴随一次次走进军中的深入纪录,人们心中对军人的爱和敬仰一次次加深——这充分彰显出企鹅号作为正能量平台在引导大众价值观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

本期节目将镜头锁定出操升降旗、生活、训练三大视角,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大众展开一幅国旗护卫队战士的军营生活全景图,让网友们看到了一个多面、鲜活的真实升旗手形象。节目在“央视军事窗”企鹅号首发上线后,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微视、天天快报等多个平台反响热烈,还被收录至人民视频和人民客户端,网友踊跃评论,在全社会掀起一场致敬国旗护卫队、表白人民解放军的宏大热潮。值得注意的是,《我是一个兵》节目还登上CCTV-7《国防军事早报》节目,实现了从“小屏”到“大屏”的出圈传播,在将优质内容的影响力最大化的同时,也展现了企鹅号在融媒体大势下寻求与传统媒体共生共荣的积极姿态。

据介绍,《我是一个兵》军旅纪实短视频是企鹅号“非凡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系内容平台联动,推出了《我是一个兵》、《Z世代青年说》、《破茧》、《我人生的七个瞬间》等多档精品节目,通过一个个平凡“小我”故事展现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不负光阴、砥砺奋进,与亿万网友们共同见证祖国70年风雨兼程的非凡历程,用正能量故事感染用户,在全民参与中实现正能量的联手传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