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力支持四大紧缺家政工种 58同城“到家精选”为家政服务企业赋能

互联网
2019
10/22
11:34
分享
评论

近日,广东省发布了《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并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个家政紧缺工种的培训项目方案,以22条具体措施,推动家政服务培训,带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打造“金牌家政”。在地方政府支持家政服务提升质量的同时,58同城“到家精选”也通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和服务标准,选拔和培育优质家政服务企业,使企业更适应家政消费市场需求,向社会输送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

广东实施四大培训项目打造“金牌家政”

据悉,广东省的22条措施主要针对母婴、居家、养老和医护服务四个领域,以满足社会层面对这些家政工种的迫切需求。根据《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统计,月嫂、育婴师、保姆、护工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需求较高的工种,这也反映出上述细分家政工种较高的市场需求度。

围绕四大家政细分领域,广东省将从标准制定、技能培训、职业评价、促进就业、诚信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培训、就业、维权及雇主信用等记录,将纳入家政诚信体系,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和“红黑名单”制度也将建立。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还立足区位优势,引进港澳及国外先进理念、培训师资和管理模式,促进三地培训互认、标准共建、融合发展。

58同城“到家精选”严选品质家政服务

在对家政服务四大工种进行大力支持时,广东省建立了明确的目标导向,包括建设扶持省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50家、建设扶持家政服务龙头企业100家、动员引导有资质有能力的培训机构1000个以上参与培训,同时,每年将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20万人次以上,带动就业创业40万人次以上。

对于提升家政服务品质、赋能家政服务商家,58同城也有着清晰的目标要求。所有入驻58同城“到家精选”的商家,必须通过 58 企业资质认证、完成视频培训、通过在线考试,并缴纳 1000 元保障金,确保服务真实可信、优质有效。此外,“到家精选”商家还要接受58同城定价格标准、定服务保障的规则,并在58同城“24小时维权”制度下,不断完善服务细节,给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到家服务。

通过严把准入关、监管关和售后关,58同城“到家精选”不但净化了家政服务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优质服务,也实现了行业的优胜劣汰,并鞭策入驻商家不断精进服务,积极提升服务质效。相信在58同城“到家精选”的严格品控下,更多家政服务商家将完成服务“质”的飞跃,从而进一步实现服务“量”的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