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县域农村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19
10/22
10:41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电商进村 产品出村 新泰市第六届O2O购物节暨首届农村电商节”在新泰龙廷镇掌平洼景区正式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农村产品上行,开展行业O2O展销,结合乡村特色O2O展播,集中展示了新泰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路径和成果。

为期2天的O2O购物节,设置了电商扶贫成果展销区、特色网货展销区、网红直播农产品展销大赛区、特色民俗体验区、互联网+医疗展区、红色革命旅游展区、书画盆景艺术展区等七大展销区。重点展示了贫困地区手工品、非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参会嘉宾现场体验上行农产品,观看乡镇特色网货与电商零售产品,还可亲身体验DIY窝窝头、煎饼、丰收大锅菜及非遗手工产品的制作过程。活动前夜,京东无人机在新泰滨湖广场进行了盛大的编队飞行表演,新泰吉祥物心宝、“新泰好,好心态”、莲花山、青云桥等形象、标语及新泰地标建筑造型铺满夜空,展示了新泰城市发展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京东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新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购物节,受到了山东省商务厅、泰安市政府领导及山东电子商务促进会领导和与会嘉宾的高度重视。新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不停探索,新泰电商进农村收获了累累硕果,在全省首创“买卖提”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培植起“杞农云商”“青云购”“爱为宝贝”等一批上行服务企业,新泰也先后被评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其次,追求卓越打造了优质品牌,建立起“心宝网货库”,打造了“良心谷”泰皇菊、“和颜悦色•百合”“阳光玫瑰葡萄”等一批知名电商品牌。最后他表示,新泰未来可期,力量磅礴,力争到2021年底,将新泰打造成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县级示范标杆。

image.png

新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发表致辞

活动当天,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市揭牌仪式和9610国际陆港揭牌仪式相继举行,并针对优秀农村电商示范企业、电商扶贫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优秀农村电商示范企业表彰仪式

本次购物节着重开展了乡村特色O2O展播,通过网红直播农产品网销大赛、“金秋硕果出山沟、电商带来丰收乐”现场直播综艺网销等特色活动,将直播开到田间地头,助推农民创业增收,营造典型示范、融合创新、全民参与的电商发展氛围。此外,京东新泰特产馆也进行了网红直播,在线人数达23000多人,吸引大批到场游客,帮助新泰特色物产通达全国市场。

image.png

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环节

O2O购物节期间,首届京东云县域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山东省商务厅、泰安市、新泰政府领导、中国农村电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京东云县域云相关负责人,以及京拍档、新泰慢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京东云县域生态合作伙伴出席本次论坛。

image.png

京东云县域农村电商高峰论坛

电商高峰论坛环节,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半汤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向东教授,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分别围绕对农村电商升级的新思考和特色农产品上行创新模式相关话题为现场嘉宾作了精彩分享。汪向东教授指出,农村电商升级要从五方面进行,分别是渠道升级、产业升级、服务升级、机制升级和队伍升级,通过结构优化、三产融合、绿色发展等手段逐步实现从助扶贫到兴产业。洪涛教授则提出了实物农产品、服务农产品和体验农产品三位一体的特色农产品新理念,并强调要更注重后两位,并就特色农产品电商模式创新的特征和新趋势,以及“1+5盈利模式精髓”进行了深刻分析。

新泰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富民工程,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及扶持政策(试行)》等政策文件,持续为企业搭建电商发展的平台。新泰携手京东,立足产业优势,通过打造县域之窗产业融合平台、建立京东云鲁中电商示范基地和上线京东新泰特产馆等实际举措,共同打造新泰“互联网+”县域新经济样板,积极探索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开拓脱贫攻坚新路径,加速新泰特色农产品上行,推动当地农产品产业提档升级。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多数企业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企业因相信而看见;京东云作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携手客户“预见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