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观科技薛国栋:共建系统生态 助力地产智能化升级

互联网
2019
10/22
10:33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乌镇,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9智能家居创新发展峰会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平台方、运营商、设备商及地产、家装、资本领域的专业观众,共同探讨5G+AIoT趋势下,智能家居创新发展方向,以及平台、产品、技术创新趋势。

AIoT空间智能化领先企业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受邀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云梯计划,共建智慧人居生态圈”的主题演讲。薛国栋表示,智慧生态圈是设备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雅观科技通过搭建生态系统共同服务地产客户。

  生态平台 助力房开商智能化升级

“和行业里很多企业不同,雅观科技只做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平台,不做硬件。”薛国栋说,“雅观科技做的是一个连接各种智能设备的生态系统平台,通过场景搭建,和设备商共同服务地产客户,助力房开商智能化升级。”

不久前,雅观科技发布了空间智能化操作系统AkeetaOS 1.1版,将智能化推广到了社区时代,进一步加速推进空间智能化行业的系统迭代。同时推出的AkeetaHome&Community(简称Akeeta H&C),针对房地产的智能化痛点,提供一个大一统的系统平台。Akeeta H&C为全屋智能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平台,打通了社区的安防、监控、道闸等子系统,同时打通了全屋和社区,可以最大程度优化业主的社区动线。同时,该平台的服务系统,可以极大程度提高业主的物业体验,帮助物业实现降本增效。

薛国栋表示,Akeeta H&C这一平台为房开商提供了一系列落地工具。顶层设计方案、开发者方案、管控方案、部署维护方案、服务运营方案、销售方案,都可以通过Akeeta H&C平台来完成。

“雅观科技的目标,是希望通过Akeeta H&C,帮助地产商总部30天实现智能化。”薛国栋表示。

  “云梯计划” 与生态伙伴共赢

“一句话概括雅观业务,就是赋能设备厂商、助力地产升级。”薛国栋说,为了完善生态,打造更好的场景体验,雅观科技推出了“云梯计划”,帮助生态合作伙伴更好、更便捷的联网。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设备产品智能化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在这波智能化浪潮中,设备商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融合接入难、平台兼容难、后续维护难是行业普遍存在的痛点。在智能化的同时,如何既能满足设备轻松上云,又保障企业可以在不同云平台之间灵活切换,也是设备商的一大诉求。

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

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

雅观科技推出“云梯计划”,为设备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安全连接、云端接入、大数据分析等服务。同时,通过AI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维的服务体验,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平台。“云梯计划”支持多种主流通信协议,无论是WiFi、BLE Mesh还是ZigBee,都可以让设备商合作伙伴轻松实现智能化。

“除此之外,‘云梯计划’独特的多云管理解决方案,可以保障设备在不同云平台之间的灵活切换,解决了设备商担心自身设备被单一平台锁定的顾虑,可以充分保证设备商在智能化发展过程中的自主权、话语权。”薛国栋说,“云梯计划”是雅观科技“一站式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雅观科技希望通过“云梯计划”与广大设备商一起,共建平等开放、共治共赢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加速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薛国栋介绍,作为实现“云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雅观科技不久前推出了基于ZigBee3.0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受到了设备商的支持和欢迎,并且有了行业首个基于ZigBee3.0的跨品牌互联互通案例。

“ZigBee3.0覆盖的设备类型很广泛,包括家庭自动化、照明、能源管理、智能家电、安全装置、传感器等,ZigBee3.0在实现智能设备互联互通方面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可以说,有了ZigBee3.0,不同品牌的设备才实现了真正的互联互通。”薛国栋表示。

慧聪网活动

在8月份的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上,全球领先的门窗电机制造商杜亚机电,联合雅观(IoT网关)、凯迪仕(智能门锁)、麦乐克(传感器)、控客(开关面板)、欧普(照明)等品牌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ZigBee3.0标准的新品,首次展示了多品牌融合的全屋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其中,雅观不仅仅提供了基于ZigBee3.0的IoT网关和连接模组,而且还提供了AIoT操作系统。

“行业的伙伴们普遍认为,雅观科技的ZigBee3.0智能化解决方案,对于解决智能家居行业当前的痛点,推动产业持续发展有很大的推动力。”薛国栋表示,除了杜亚之外,雅观科技最近还接到了很多其他设备商品牌企业的类似需求,“大家都在找雅观科技提供操作系统平台,是因为雅观是一个纯粹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而且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这一点非常重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