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姚军红:“三步走”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进程

业界
2019
10/22
10: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消息,2019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内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参与博览会,还发布了其数字化、协作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大搜车CEO姚军红在会后向媒体进行了解读。

姚军红表示,大搜车通过数字化、协作化、智能化三个步骤搭建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构建高效协作网络,进而实现智能化。

具体来说,数字化是指对汽车厂家、4S店、二手车商、新车二网等各产业流通节点核心资产“人、货、场”的数字化改造;协作化是指联合流通领域相关资源方构建四大协作网络;智能化是指数据赋能每一个关键节点,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

谈及最近的汽车市场,姚军红告诉记者,确实行业里很多业务增长大不如前,对于我们来讲用武之地可能会比以前更广阔,以前我们得去说服他,说“哥们儿你看这个挺好的,是不是要听一听,你们听好了是不是要用一用”,而现在是主动的。他们对数字化的认识度已经非常强了,产业一直在变。

他还指出,目前整个汽车流通产业存在巨大的资源浪费,运营成本高,产能过剩、利润率低下等,这都是因为行业缺乏协作,大搜车就是要建立起基于互联网的超级协作网络,去解决资源浪费和提高产业效率。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将近20个主题论坛,他尤为感兴趣的是产业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两个主题与汽车产业密切相关,与大搜车能够为国内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能带来的帮助密切相关,我非常关心业界的观点。”

同时,他也表现出了一位带领数千名员工一起创业的企业家的谨慎,“

比如有一些智能产品,找到场景之后我们才行动。AI与大数据的结合,可满足我们数万家合作伙伴的需求,这个方向我是非常看好的。我们新开发出的AI语音助手产品已经在杭州一家奥迪4S店进行实验,可以用标准的浙江普通话与真人对话交流。这款机器人销售客服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提高能效30%,这种切实见效的产品,我是更看重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搜车 姚军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