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计算挖来微软前高管负责在线办公软件

业界
2019
10/22
08: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前微软高管索尔特罗之前曾经担任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业务的副总裁,并于去年年底离开公司。他以前还在微软公司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领导微软的Outlook电子邮箱业务。

1000

在云计算领域,谷歌公司显著落后于行业领先的竞争对手亚马逊,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措施进行追赶。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已经聘请了前微软高管哈维尔·索尔特罗(Javier Soltero)来运营其通用办公套件业务,其中包括谷歌邮箱、谷歌文档、谷歌网络存储和其他企业办公应用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尔特罗之前曾经担任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业务的副总裁,并于去年年底离开公司。他以前还在微软公司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领导微软的Outlook电子邮箱业务。

谷歌公司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作为公司新设立的角色——通用办公软件业务的副总裁,索特罗将向谷歌云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邱瑞安汇报工作。

此前,普拉巴卡尔·拉格哈万曾领导谷歌办公软件业务,后来此人转而领导该公司的网络广告和其他商业产品。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几年,云计算成为一个新兴的科技市场。企业无需像传统时代那样购买昂贵的商业软件、高端服务器和电信带宽构建工作机房,他们只需要按月或者按年支付费用,就能够从云计算公司定制、购买各种所需要的服务。这样,企业使用IT服务的成本大幅度降低,科技巨头也开始开挖这个新的金矿。

谷歌的办公软件业务和微软的Office基本类似,很早之前就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供,企业可以给员工按照人数购买谷歌的办公软件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邱瑞安在甲骨文工作了20多年后,于今年1月加入谷歌,他一直在大举招聘行业资深人士,试图让谷歌在与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竞争中更具竞争力。

上周,谷歌聘请了著名商用软件公司SAP的高管布里格特·麦金尼斯-戴来领导谷歌云计算业务的人力资源部门。

据报道,索尔特罗于2014年加入微软公司,他的加盟是该软件开发商收购Acompli的一部分,他是Acompli的共同创始人和领导者。在此之前,他还曾经在虚拟机软件公司VMware担任过各种领导职务。

今年7月,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表示,该公司计划将云计算的销售人员增加两倍,并称其为母公司Alphabet的重要的业务增长动力。

谷歌是PC互联网时代的领军企业之一,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在新兴的云计算市场,谷歌没有获得领先地位。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公司的报告,2018年在全球云计算市场,谷歌公司的收入仅为68亿美元,全球份额为8.5%。

作为对比,亚马逊成为云计算市场的主导厂商,获得了全球31.7%的份额,总收入为254亿美元。微软公司获得了135亿美元的收入,获得全球16.8%的份额,份额是谷歌的两倍之多。

排名前五的云计算服务商分别是阿里巴巴和IBM,但是各自的份额更少,只有4%左右。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云计算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