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智能美颜方案乌镇发布 助力美妆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19
10/21
17:01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作为大会的重头戏,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于10月18日拉开帷幕。在品牌发布现场,人工智能前沿企业旷视携智能美颜方案亮相,用行业领先的AI技术赋能美妆行业,持续打造AIoT领域的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的智能美颜方案主要展示了旷视基于自研的人脸识别技术推出的智能试妆产品,让用户可以在使用智能终端进行智能试妆时,使妆面和脸部更加贴合,从而获得更立体饱满、更接近真实妆效的非凡体验。

 

图:旷视发布智能美颜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美妆产品快速的推陈出新,如何高效、精准地完成试妆越来越成为用户关注的问题。不过,线下试妆费时费力,还存在共用化妆品等不卫生的问题,对身体健康造成隐患,而线上看图又容易出现色差,难以得到真实的妆效,所以线上试妆产品逐渐成为了市场刚需。旷视此次推出的智能试妆产品基于自身在人脸识别领域的深厚积淀和赋能行业的丰富经验,不仅能帮助美妆行业在试妆体验方面降低成本、节约时间,还能为用户带来更人性化、更便捷的试妆体验。

目前,线上大部分试妆产品都存在关键点识别不准或是色彩偏差、失真等问题。以口红为例,用户在进行线上试色时,往往会出现口红颜色无法和唇形重合,口红颜色显示不真实,滋润、雾面效果无法区分等情况。因此,旷视针对这些痛点,在依托其Face++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先进能力的基础上,以自研的能够检测人脸8000个关键信息点的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研发出了能够精准识别用户唇部,并且随用户唇色深浅变化的自适应色彩融合技术,让用户能够在线上试色时,得到最接近真实情况的口红试色效果。

 

图:旷视智能美颜方案与旧方案对比

旷视有着丰富的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实践经验,目前已凭借其深度学习技术及软硬件集成能力,为行业提供了创新的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门用于满足不同垂直领域客户的不同需求,包括三大类别: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而此次旷视推出的智能美颜方案,是依托自身强大的Face++平台提供的云端解决方案,也是用AI赋能行业的又一创新成果。

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以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为创新核心,打造了创新性的平台软件及应用软件,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未来,旷视也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努力探索AI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给用户带来更智能、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着力汇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