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联手Faceu激萌,国风IP跨界还能这么玩

互联网
2019
10/21
11:08
分享
评论

“人生如游园,难得一惊梦”,当昆曲经典曲目《游园惊梦》与智能萌趣拍照神器相遇,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近期,致力于弘扬中国昆曲文化的高端内衣品牌爱慕与年轻人爱用的潮流智能相机Faceu激萌联合跨界,以国风《游园惊梦》IP为创意场景,从打造IP形象到推出跨界旅行胶囊,从创意贴纸玩法到IP联合传播,演绎了一场创新跨界的典范,给用户带来一次别致的沉浸式营销体验。

共创IP形象

UQU Lab×《游园惊梦》跨界释放品牌影响力

品牌理念,是品牌发展的灵魂所在,也是用户建立品牌忠诚度的首要考量。爱慕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和传承昆曲,并打造了坐落于苏州的首个实景版《游园惊梦》昆曲体验馆。但如何锁定这一IP将其与品牌绑定,形成用户的实际认知,也是爱慕长期思考的重点。

在本次合作中,Faceu激萌将自身品牌IP形象UQU Lab旗下的肥咻、酷鸭、比夫三小只,与爱慕IP《游园惊梦》深度结合,变色龙肥咻化身《游园惊梦》中的柳梦梅,头戴瓜皮帽,手持纸灯笼;酷鸭作为爱慕客栈的管家出现;而比夫生动还原杜丽娘经典戏服,手持折扇,少女心满满。三个角色一经推出,迅速引发热议,给Faceu激萌的IP形象换上昆曲《游园惊梦》装扮的做法,不仅可以第一时间吸引用户视线,促进用户对品牌初步认识并建立品牌联想,还可以借卡通形象进一步诠释品牌与IP之间共通的核心理念。

1.png

在IP外观形象构建的基础上,爱慕还联合Faceu激萌推出系列视觉图,对三小只的信息做出简单介绍,为形象赋予人格化,有助于在情感上拉近角色与用户的距离。同时场景设定为三大文化IP,游园惊梦主题的牡丹亭、江南韵味的爱慕客栈及拥有唯一实景版昆曲园林的苏州爱慕昆曲传习所,视觉上也给用户带来更为沉浸的体验。

2.png

截至2019年9月,通过关键词对比分析,爱慕的国风概念打造已初见成效,并在中秋节收获了高度关注。

破壁IP玩法

创意贴纸+定制包装加强互动提升转化

Faceu激萌最具创意性的玩法之一,就在于它趣味十足的互动贴纸。针对IP《游园惊梦》,Faceu激萌为爱慕打造了三款特定贴纸,结合“柳梦梅”、“管家”、“杜丽娘”三个角色,分别对应牡丹亭、苏州爱慕昆曲传习所、爱慕客栈三个场景。用户点击自己喜欢的贴纸,就可以拥有和IP形象一致的装扮。贴纸上架第一时间就引起广大用户的关注和试玩,最终贴纸总点击量超200万、诞生照片46万+。

3.png

除了贴纸,爱慕还顺势推出三款适用于旅行装的内衣产品,采用胶囊收纳盒的包装形式,延续Faceu激萌中创意贴纸的设计,将《游园惊梦》IP和Faceu激萌IP形象融入胶囊限定包装中,根据对应的角色不同,内衣的颜色也不同,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穿着风格需求。

4.png

本次活动的三款贴纸,均可以在Faceu激萌的热门栏中找到,用户拍摄过程中,通过点击贴纸栏右上方出现的“领取爱慕胶囊”,一键跳转至爱慕电商平台,对旅行胶囊进行购买。热门栏+传送门的协同操作,不仅为用户节省了时间,也带动了实际转化率的提升。

组合IP宣发

“开屏+双微”打响品牌活动声量

当前营销环境竞争激烈,“酒香也怕巷子深”,除了有好的产品,还要有活动宣发的积极配合。因此Faceu激萌率先打响开屏声量,通过点击《游园惊梦》IP形象的专属开屏页,一键导流至购买页面,助力品牌活动转化。

5.png

随后爱慕官方拍摄了一支玩转Faceu激萌x爱慕联名款旅行胶囊的传播视频,视频多方面立体化地展示了产品功能、包装等细节,并通过双微平台持续跟进,结合中秋节热点,搭建#梦回姑苏 游园爱慕#超级话题、UGC升级扩散,深度塑造爱慕国风形象。

与此同时,本次合作充分赋能趣味性社交媒体,借助Faceu激萌的官方双微平台,进行了系列性宣传,从贴纸首发,配合爱慕Faceu激萌贴纸玩法指导长图,再到三小只的虚拟朋友圈,多渠道共同发力,延续活动热度,助力活动圆满完成。

百万贴纸点击量、千万级开屏曝光量,除了效果方面的突出表现,本次Faceu激萌×爱慕合作还同时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度,促进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加深。这一切成果的背后,正是在跨界营销层出不穷的当下,品牌本身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地把握到了时事热点和潮流,选择了正确的合作搭档,通过一体化的贴纸破壁新玩法及IP形象塑造,为行业提供了更多可供参考的范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