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VR产业大会19在南昌开幕

业界
2019
10/19
22:25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千年豫章,胜友如云;十月滕阁,高朋满座。10月19日上午,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会参展。

WechatIMG57

一场世界级VR产业嘉宾高端对话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共邀请国内外VR/AR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代表7000余人,是VR领域的一次顶级盛会。

在300多位演讲嘉宾中,超110位是外籍嘉宾,包括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瑞士、乌克兰、英国、赞比亚、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

10月19日至10月21日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3个平行论坛。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瑞士、乌克兰、英国、赞比亚、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嘉宾将围绕5G+云、标准、产业生态、人工智能、大数据、制造、教育培训、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游戏电竞、影视、动漫、投资、安防、人才等虚拟现实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了IEEE、VR国际标准化组织科纳斯、美国消费电子技术协会、德国柏林-勃兰登堡虚拟现实协会等10余家虚拟现实领域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为全球VR产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参会代表中,来自芯片、元器件、整机、系统平台、软件开发、行业应用以及投融资等虚拟现实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国内外VR龙头企业以及VR领域专家学者将围绕虚拟现实发展的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未来趋势等议题进行讨论。

WechatIMG53

一批VR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集中亮相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暨中国国际通信电子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现了VR领域的最新技术与最新产品。

华为带来了最新发布的超轻薄可折叠Huawei VR Glass,可体验IMAX观影和各种VR游戏等;中国电信带来了基于千兆光纤、5G、云计算等技术的多人VR游戏、8K+VR直播和一站式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知名企业,还有百度、科大讯飞、惠普、故宫博物院等近200家单位参加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通信电子展区方面,小米有品、oppo、vivo、罗马仕、台电、航天广电、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建大等187家企业确定参展。

展商几乎覆盖了VR/AR全产业链,包括整机、器件、软件以及重点领域的应用,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不少企业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都是首次展出。

展览会还有不少外国“面孔”亮相。日本、韩国、德国、西班牙、波兰、奥地利等国家组团参与,将展出全球虚拟现实最新成果。与去年相比,展览会还新增了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波兰、印度等行业协会或组织。

WechatIMG56

一次虚拟现实产业创新风采全面展现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主办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将在大会期间举行。本届大赛旨在推动技术攻关、标准制定、人才对接、应用推广、投资促进、品牌宣传,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面向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生产、制造及服务等创新方向的相关企业和团队,以现场路演的形式,按照技术创新或者商务模式创新、市场前景、财务风险分析、核心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比拼。

大会期间,大会组委会还将发布“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金奖”和“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奖”获奖名单。此前,大会组委会已经收到百余项最新产品和技术项目申报,并组织专家按照程序进行了评审。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产业对接会,旨在通过与国内外虚拟现实龙头企业的对接会谈,力争一批质量较高的项目在江西落地。会上,江西相关部门将组织若干项目签约,发布招商成果,同时也会主动邀请有意向的客商实地考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