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流媒体之战:从外卖到电商都在投资流媒体

业界
2019
10/19
14:45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印度流媒体之战:从外卖到电商都在投资流媒体

当Netflix和亚马逊大肆挥霍原创内容来赢得印度的流媒体霸主地位时,宝莱坞制片人Tanveer Bookwala从未如此忙碌过。

本月,他结束了电影《Asur》的拍摄,这是印度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之一Voot的惊悚片。与此同时,一部关于一位教师的成长故事《Rasbhari》,即将在亚马逊上发布。而讲述一位拜金女性的系列电影《Fittrat》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另一个印度平台AltBalaji上首播。

“我甚至感觉喘不过气来了,”Bookwala表示。

“这是一个巨大的爆炸现象,内容俨然成为如此巨大的市场,”他补充道。“目前,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竞争环境。”

并不仅仅是娱乐公司卷入了这场新的印度流媒体之战。从送餐独角兽Zomato到沃尔玛旗下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印度一系列的公司都在投资流媒体内容,从而提高客户的参与度,并在新一波城市上网浪潮的时候赢得更多的用户群体。

2016年,印度亿万富翁Mukesh Ambani推出了自己的Reliance Jio网络,为数百万人提供廉价数据服务。一夜之间,印度人成为了世界上最贪婪的数字娱乐消费者。爱立信公司6月份报道称,印度是世界上平均智能手机数据使用量最高的国家,平均每月每部手机数据使用量为9.8GB。爱立信预测,在视频流的推动下,到2024年,这一数字几乎会翻一番,达到18GB。

两家被排除在中国之外的公司,Netflix和亚马逊,正在向印度注入资金。自2016年进入印度市场以来,Netflix在印度的投资超过了美国以外的任何其他市场,并宣布了16部原创连续剧和24部电影,其中包括黑帮传奇《神圣游戏》。

Netflix印度国际原创电影总监Srishti Arya说:“印度是个讲故事的国度,一个孕育出最伟大故事的地方。印度也是宽带发展最快、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对Netflix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但事实证明,在印度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印度最受欢迎的平台,迪斯尼旗下的Hotstar,每月拥有3亿用户,并获得了印度超级联赛板球流媒体播放权,这是印度板球狂热者的一次巨大变革。直到最近,Hotstar还提供着每月约2英镑的Rps199订阅服务。为了与Hotstar更好地竞争,Netflix在6月份推出了一个仅限移动的计划,价格相同。

与此同时,印度移动运营商Jio、Airtel和Vodafone正在将打折甚至免费的流媒体订阅与手机项目捆绑在一起,让客户继续使用他们的应用程序,并向更多人介绍优质内容,希望客户们最终能为他们内容的质量而买单。

为了在大城市之外赢得更多的印度用户,公司正在寻找更多具有相关情节的地区语言电影和连续剧。“每个人都面临着从印度获得2亿订阅用户的压力,”StoryInk的创始人Sidharth Jain说,StoryInk是一家根据剧本改编书籍的公司。Jain表示:“我们的重点是非常非常印度化的——今年我们需要印度本地的内容提供给印度人。”

但在这个流媒体的大坑里,还没有人能赚大钱。波士顿咨询集团娱乐分析师Gaurav Jindal说:“我认为没有人收支平衡,这完全是疯了。现在是内容库建设的时候。互联网经济教会我们的是去建立用户基础,然后实现货币化。”

内容激增的另一个原因来自那些在印度已经拥有付费客户,但希望将用户与视频内容一起保留在应用程序中的公司。每月拥有7000万用户的食品配送平台Zomato在9月份推出了一系列原创节目。

《Starry Meals with Janice》,与社交媒体明星Janice一起去宝莱坞明星厨房吃饭,已经成为一个最初的热门节目。

“视频肯定会增加Zomato的参与度,”Zomato高级副总裁Durga Raghunath说。“在这一点上,它实际上是在研究用户行为,但我们还没有决定在哪个方面增加我们的收入。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模式。”

为了与Flipkart和亚马逊竞争,由阿里巴巴支持的印度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平台Paytm表示,它也在努力推出流媒体服务。Paytm副总裁Siddharth Pandey表示:“我们打算成为一个聚合器,”他补充称,他已经与Netflix和AltBalaji进行了谈判,希望它们成为Paytm平台的合作伙伴。

Pandey表示:“我们正在与几乎所有人进行交流,并找出赢得内容和货币化的最佳途径。我们很快就会开始直播的。”

对新内容的需求将宝莱坞从典型的saas-bahu(母亲和儿媳)电视剧和明星主导的史诗中释放出来,转向更坚韧的作品,这在印度引发了不可避免的反弹。在印度,电影审查机构传统上压制这些“冒犯性”作品。

印度教民族主义组织Shiv Sena的成员Ramesh Solanki去年9月向警方投诉Netflix诽谤印度教徒,促使 #BanNetflixIndia(#禁止Netflix在印度)这个话题在Twitter上走红。Solank表示:“我订阅了Netflix,我看了一些剧集,但我无法继续。他们以错误的方式描绘了印度教徒。”

然而,安永的媒体和娱乐业负责人Ashish Pherwani表示,由于眼下没有即将出台的审查禁令,更大的不确定性来自是它们是否会受到FDI限制。他说:“我们正在等着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与此同时,Bookwala等制片人正试图从内容热潮中获得最大利益。“谁会挺身而出?很难说,但好的内容作品会导致更多的订阅,“他说。“此时此刻,我们都在竞争当中。”

【来源: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流媒体 Netflix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