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默默无闻到爆款频出,AfterShokz韶音只花了八年

互联网
2019
10/19
14:37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AfterShokz韶音品牌迎来了自己的八周年纪念。如今,这个以骨传导耳机闻名的品牌,已经被众多运动爱好者和潮流人士,视为不可或缺、同时也是不可取代的运动耳机。而从当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名扬天下(至少在运动人群中如此),仅仅用了8年。

8年前,随着AfterShokz品牌的成立,韶音科技将骨传导技术引入民用市场,并推出第一款民用骨传导耳机——有线版的Sportz。随后,韶音科技将其带去在第二年的CES 2012上展出,随即一炮而红。从此,一段传奇的历史开始被书写。

Sportz的出现,宣告着骨传导耳机的频响范围可以覆盖到人耳能够听到的20-20000Hz。从此,骨传导耳机不再是仅限于语音通话,而是可以用它欣赏音乐,这正式标志这骨传导耳机的民用化。随后的Bluez,则是第一代蓝牙骨传导耳机。从此,喜欢跑步、骑行等户外运动的用户有了新的选择——一款可以解放束缚,并且让他们在户外运动时仍然感知到环境声音的产品。而Bluez 2S的出现,通过独家专利的独立双悬挂技术和漏音屠龙,极大地提升了骨传导耳机的音质,并降低了漏音,提升了用户的聆听体验。

随后的Titanium,开启了一个钛合金骨架的新时代。坚固而轻巧的航空金属钛,成为了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杀手锏”之一。全新的ID设计加上多种色彩,AfterShokz韶音品牌的业绩开始突飞猛进。也是从这款产品开始,韶音科技开始了自己的高速成长之路,连续几年保持了销售额翻三倍的惊人业绩。随后的Air则更是一代经典,发布两年后至今受到市场追捧,更有无数奖项荣誉加身。

今年发布的两款巅峰之作——Aeropex和Xtrainerz则是另AfterShokz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见证。前者代表当今骨传导技术的最高水平,仅重26克的超轻重量,全新的长条形骨传导扬声器,IP67级别的防护性能,蓝牙5.0……它每一个侧面,都是最高的标准。后者则首次将骨传导之声带入到水下——2米水深2小时、IP68的超强防护能力,内置4GB内存,Xtrainerz不仅为亲水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体验,也为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开辟了新的天地。

这八年中,从科技创新、到新品研发、再到供应链管理、以及市场营销和用户培育,韶音科技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推动整个骨传导耳机行业往前发展。尤其是技术和产品层面,韶音科技以全原创的姿态,几乎将所有重要的专利收入囊中。可以说,AfterShokz韶音已经成为骨传导耳机,甚至是运动耳机的代名词。与此同时,AfterShokz韶音成功带起了“环境音”的潮流,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耳机也开始引入这样的概念,很难说不是受到了这股风潮的影响。而聆听自然的环境音,也愈来愈成为很多耳机用户选择产品时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这一切,AfterShokz韶音居功至伟。

有人说,AfterShokz韶音不仅是以一己之力推动行业前进,更是在八年间,将一个窄众市场,做成了大众市场,而几乎每一款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都毫无悬念成为爆款。当我们展望下一个八年,也许那时候或许骨传导耳机将真正取代传统耳机,成为整个市场上的主导,并彻底重塑我们的听音理念和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