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拟6亿元参设海康智慧基金 投资集电等领域

业界
2019
10/19
14:36
TechWeb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康威视”,证券代码002415)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与中电基金、中电海康、杭州高新公司、中电管理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海康智慧基金,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昨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该公司与中电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电基金”)、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海康”)、杭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高新公司”)、中电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管理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杭州海康智慧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名,以下简称“海康智慧基金”)。

公告显示,海康智慧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10.0001亿元。其中,中电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以货币出资1万元人民币,持股0.0010%;海康威视、杭州高新公司、中电基金、中电海康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以货币出资6亿元人民币、2亿元人民币、1亿元人民币、1亿元人民币,分别持股59.9994%、19.9998%、9.9999%、9.9999%。资金来源为该公司自有资金。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海康智慧基金的存续期限为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满8年。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围绕海康威视产业链上下游及延伸产业开展投资,包括智慧城市、集成电路、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机器人、汽车电子等。

海康威视本次对外投资是运用资本手段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投资效率的有效方式,有利于构建海康威视的产业生态圈,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海康威视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杭州,它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的全球员工超34000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160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8.99%(2018年)。

该公司以杭州为中心,建立辐射北京、上海、武汉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英国伦敦的研发中心体系,并计划在西安、成都、重庆和石家庄进行研发投入。

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以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针对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

2010年5月,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02415。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8日消息 因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股份8日午间同时发布了停牌公告,科大讯飞则发布了声明。
业界
海康威视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0%。
业界
5月22日早上,有外媒报道称海康威视(002415.SZ)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
业界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 IHS 报告,海康威视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
业界
王坚不无感慨,“有人说城市大脑跟当时做阿里云很像,其实也谈不上艰难,就是99%的人都不相信这个事情,但只要有一个人相信,你就去做好了,不用在乎还有99个人是不是相信。”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