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发低功耗新架构Tremont GPU性能或大幅提升

业界
2019
10/19
14:29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英特尔面向移动设备的第10代Core处理器既包括4.5瓦的Comet Lake处理器,也包括28瓦的Ice Lake处理器。不过,该公司还有另一系列低功耗处理器,按照去年公布的路线图,该公司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推出新品,今年的新品或将在下周发布。

有消息表示,英特尔将在10月24日的一次会议上公布其下一代Atom系列处理器的新型“ Tremont”微体系结构的详细信息。这种新的架构可能会用于即将推出的赛扬和奔腾处理器。但它也有望用于英特尔酷睿和基于Atom的CPU内核整合的混合处理器。

尽管还没有关于新Tremont架构的具体细节,但有传言称表它将采用英特尔Gen11显卡,这将极大地提高GPU性能。

关于英特尔的低功耗系列处理器,英特尔可能不再出售“ Atom”名称的消费类处理器,但Atom架构仍是其低功耗处理器的核心,包括Celeron和奔腾Silver“ Apollo Lake”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广泛用于各种设备中,包括廉价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工业或商业设备,例如IoT产品、数字标牌或销售点机器。

英特尔将发布新一代低功耗架构Tremont,GPU性能或大幅提升

在去年底的英特尔首届架构日活动中,英特尔透露了新的CPU内核微架构路线图,其中高性能CPU核心是Sunny Cove,首发于10nm Ice Lake处理器,而Atom低功耗产品中有Tremont架构,首发于Lakefield处理器中。不过,Atom的更新速度比Core慢,低功耗的重大更新每两年一次。

据悉,Tremont可以改善CPU的单线程性能、电池寿命和网络服务器性能。在2021年,将看到“ Gracemont”架构,单线程性能将进一步提高,CPU频率会提高,矢量性能也会更好。然后在2023年,英特尔将推出“ Next Mont”(这似乎是一个占位符名称),它将进一步提高CPU频率,单线程性能和其他功能。

回到即将推出的英特尔Lakefield处理器,预计这将是具有单个英特尔“ Sunny Lake” CPU内核和四个低功耗“ Tremont”内核的5核处理器,这将允许即将推出的Microsoft Surface Neo Dual等设备屏幕计算机可以平衡性能和电池寿命。

下周,英特尔的Stephen Robinson在下周的Linley Fall Processor Conference上发表“英特尔Tremont微体系结构介绍”演讲后,我们应该了解更多。

【来源: 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Tremont GPU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