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举报奥克斯:这不叫抨击同行,是斗争

业界
2019
10/19
09:0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董明珠在回应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存在质量问题时称,举报奥克斯的行为不叫抨击同行,是斗争。此外,她还表示自己的格力空调在质量方面是禁得起检查的。

1000

10月19日消息,之前格力电器曾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存在问题,是劣质产品,消息一出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的关注,对此董明珠在最新公开回应中称,举报奥克斯空调的行为不叫抨击同行,是斗争!对奥克斯的行为,对他们的劣质产品,理所当然应该站出来讲话。

董明珠表示,“高质量发展要有三个转变,首先就要挑战自己,不能欺骗市场,不能欺骗消费者。当时,我们认为奥克斯给给力带来的影响就是中国制造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什么。某一个品牌不负责任,违法产品或者是不合格产品带来对整个中国制造的影响是巨大的,影响到中国制造是不能容忍的。所以说,我们对奥克斯的行为,我们对他这种劣质产品,可以说是欺骗性、不合法、不合规的产品,理所当然要有人站出来讲话。你认为对一个孩子的严厉要求,是不公平吗?不,这实际是对他最好的呵护,这是对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正确的举措。”

关于斗争二字,董明珠重申,“即使格力电器今天做这个世界行业的老大,但是,我们的智能装备呢,还有很多其他的产品呢,还没有成为世界领先,路还很长。所以,一路还要斗下去。我们一讲“斗”呢,就是打架,就是搞别人。其实不是的,斗争就是一种哲学,一种自我的否定。一个企业,一个人,即使今天做好了,你再想前进,依然会有新的问题,依然是要靠斗争成长。首先要跟自己斗,你记住了什么样的底线,坚持什么样的原则,这本身就是一个斗争。第二个就是你的目标要清晰。你一定要为中国的强大而努力。这句话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要想做到,依然要斗争。”

回到格力的根本,董明珠认为品质是一个指标,在她看来,敌人就是自己。小米跨界,到处找别人代工。格力的实力是什么?品质。世界是共存的,你没有能力把别人都打死,就你一个人,这是不现实的。既然不现实,为什么不能共存?但是,她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要公平竞争。你说你好,我说我好,我们互相说好都没用。消费者是最终的试金石。

那么格力空调质量是否禁得起检查?董明珠回应称:“当然我们现在很多人不愿意讲,怕你讲别人查你,我们已经被别人查了两个多月了,空调的各种型号都在查,没问题,查出来问题我们就改,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问题,这就是什么?骨气。真正的骨气是什么?是敢于刀刃向内,向自己开刀,你才能受到别人尊重。”

“爱斗”的董明珠

素有女强人之称的董明珠,经常会在公开场合对一些友商做出犀利的点评,而之前最受伤的恐怕是雷军。在长达5年价值10亿的赌约中,格力最终赢得了胜利。董明珠多次表示,这场赌局本身就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是要靠制造业来支撑的,这两者在竞争上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

在董明珠看来,之所以稳赢雷军,是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两者没有没什么可比性。只有制造业崛起,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世界,如果都去做互联网,整个经济就都混乱了。真正完美的组合是,互联网必须要靠实体经济来支撑。

对于小米加大力度进入大家电行业的行为,董明珠更是直言,小米所有的产品都是贴牌生产,这样的产品品质毫无保证,怎么给用户安全感。前不久董明珠还公开称赞雷军,后者用互联网思维搞营销是厉害的,其把小米原来上市时股价17块变成8块、10块了。

对于格力老对手美的,董明珠也是多次公开点评,比如之前美的空调曾疯狂打出“一晚一度电”的广告,在这位女强人看来,这样的广告简直就是拉低用户的智商。对此,董明珠还喊话方洪波,做企业的原则和本性是要讲真话,一晚一度电这样胡扯的广告,就是骗用户上当。

董明珠还表示,美的空调一晚一度电?一晚十度电都不止,甚至更多,那在什么样的特定条件下才一度电呢?是在外面温度跟里面温度几乎是相同的时候,不需要的时候你可以一度电,所以她觉得一个企业要想赢得市场对你的尊重,首先你一定要真诚的对待别人,美的连最基本的企业态度都没有。面对董明珠咄咄逼人的态势,美的总裁方洪波则回应,他们的技术经得起考验,企业也持开放态度,欢迎国家任何机构、全世界任何机构来进行论证,他们不惧怕。

谁敢说格力手机不成功?

最近几年,格力电器尝试着转型,而进军智能手机就是转型的一部分,不过这款手机一直没有在公开市场发售,由于手机整体素质跟同时代竞争相比,差距有些大,所以外界普遍认为格力手机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例子。

对于这样的批评声董明珠当然是不认可的,其曾公开表示:“都说格力手机不成功,谁说不成功?我今年卖了那么多,怎么不成功?买了格力手机的人肯定更爱格力,因为我们的手机可以人脸识别,我的手机可以跟家庭智能设备结合在一起。当然,我今天不是说小米不好,我们格力手机最大的能耐是从研发到制造是一个体系,确保消费者用的满意和开心。我们的手机可以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几乎没停过用一天,而一般人用的话充一次电可以用一个星期,而且充电很快,我看我们的手机那么长时间眼睛不累,你行吗?所以在新时代来临的时候,格力是在为未来的智能时代做准备,你们今天听完我的话之后,理所应当要把现在的手机扔掉,买格力手机。”

在董明珠看来,格力做手机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失败,因为他们一直坚守自主创造、自主研发、自己设计。而这需要经过一个过程,需要时间沉淀,希望能够从制造过程中和设计功能上更加满足用户的需求,毕竟他们想要的也是布局未来的智能家居系统。

此外,作为决策者她不允许自己犯错,董明珠表示,如果她犯了错也会将自己开除。她自称至今没有犯过错误,唯一的“错误”就是对员工苛刻了些。董明珠还想为格力创造公平的企业文化,亲戚企业不能通过她成为格力供应商,亲人不理解她,觉得她没能给自己人获利,这导致了很多人不爱理她。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电器 奥克斯 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