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物联网业务重心调整,中国成其首要市场

业界
2019
10/19
08:59
36氪
分享
评论

中国正在成为英特尔物联网业务最重要的市场。

9月17日,英特尔召开了物联网峰会,发布了最新版本的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包(2019 R3)和边缘人工智能生态智库。此后接受采访时,英特尔高管表达了上述观点。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Thomas Lantzsch是物联网事业部的一把手。他认为,从创新的速度以及市场规模来说,中国是做物联网最理想的市场。“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创新速度非常惊人,中国才是未来真正技术的主导者或者说创新者或者说使用者,而不是西方的国家。第二个,中国的市场规模非常庞大、非常具有潜力。”

就整体营收贡献而言,2018年来自中国的总体营收已超过美国,成为英特尔第一大市场。

Lantzsch表示,英特尔物联网的战略十分清晰,以高性能计算、边缘赋能、视觉(视频)推理为三大支柱。目前,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超过150个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超过2900例的实际部署。

物联网场景多样,需求各不相同。英特尔意在零售、工业、智慧城市及视觉、交通、公共部门、教育、医疗、汽车金融九大细分领域同时发力。中国市场几乎在每个领域都有庞大的市场。

英特尔在过去三年做了多项调整,以示对包括中国市场和亚太市场的重视。

首先从人事的调整可见一斑。据Lantzsch介绍,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博士,是英特尔除美国人之外第一位副总裁岗位的人。在计算机视觉方面,英特尔也把负责计算机视觉这块全球决策的岗位设立在中国。而在英特尔的规划中,视觉推理是其物联网三大战略之一。

此外,英特尔还把围绕最重要的垂直部门行业,主要负责客户响应、客户解决方案提供的业务部门,从美国搬到了中国。而且,英特尔以时间维度把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当做同一时区的国家,Lantzsch负责的物联网事业部,75%的员工都在该地区。

因此,从人力、垂直行业细分方面,都可以看出英特尔物联网业务的重心正在转向中国。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主管零售的副总裁Joe D.Jensen也表示,现在他的主要精力已经从美国转向了中国。中国消费者对技术的感兴趣程度是非常突出的,他们希望能够享有更好的体验,包括在零售、教育、餐厅方面,在这些垂直行业中,中国市场需求都十分旺盛。

按照英特尔的规划,未来5年70%的营收将来自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30%来自PC业务。新任CEO斯旺继任以来,称英特尔是面向一个拥有3000亿美元潜力(到2024年)的市场,在这3000亿的盘子中,物联网将占据超过590亿美元的份额,占比接近五分之一。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物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