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波音隐瞒涉及737Max机型驾驶信息

业界
2019
10/19
08:58
央视网
分享
评论

媒体当地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波音公司隐瞒了2016年员工之间关于飞行控制系统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与两架波音737Max坠机有关。相关信息披露,可能会为波音公司遭全球停飞的737Max机型再蒙上阴影。

美国多家媒体获得的消息说,一名波音公司测试飞行员在其中一条信息中,抱怨该机型“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难以操作。

“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是两次波音737Max空难调查的关键,调查人员认为该系统与印尼狮航2018年10月、埃塞俄比亚航空2019年3月两起坠机有关系。由于系统问题,两架航班都不断自动调整机头向下,最后两次空难共导致346人死亡。

据报道,波音公司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2016年向同事说,系统“在模拟中对我就像发狂了”。随后其同事称将会更新对系统的描述。福克纳回复称:“所以我就是(不知情情况下)向监管单位撒谎。”目前福克纳并未对此进行评论。

其他航空公司飞行员也在坠机后抱怨称,他们在狮航空难后才开始了解“机动特性增强系统”。

目前波音公司及联邦飞行管理局都面临多项关于飞机设计及软件的调查。就在一周前,公司罢免了首席执行官穆伊伦堡的董事长职务,让其更加专注于尽快让飞机复飞。据了解,穆伊伦堡将在本月29日到30日首次前往美国国会,参加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及众议院运输委员会的两场小组听证会。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数月前”发现了这些信息。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17年首次对737Max机型进行了认证。美国联邦航空局说,“波音公司在发现后,没有立即提请我们注意此文件,我们感到失望”,并表示正在“审查该信息,以确定采取何种行动。”

受此消息影响,波音股票在当天下午下跌超过5%,在盘后交易跌至8个礼拜以来的新低。

【来源: 央视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波音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芝加哥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分开。Dennis A. Muilenburg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职务。
业界
9月25日,据外媒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波音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一系列会议,向一群特别人士——驾驶飞机的飞行员们,说明波音737Max机型是安全的。
业界
9月16日讯,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波音董事会的一个小型委员会一直在采访公司员工,安全专家和其他工业组织的高管,试图了解这家航空巨头如何设计和制造更安全的飞机。
业界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将与日本公司、大学以及政府机构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飞机技术,这种飞机使用电力推进来减少碳排放。
业界
6月9日,阿里巴巴周五股价大涨13%,创下其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市值达到3600亿美元。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2020年阿里GMV(交易总额)将达到一万亿美元。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