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迎战AMD,英特尔有望逆转“口碑”?

业界
2019
10/18
17:04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英特尔INTC的股价远远落后于半导体行业2019年的整体涨幅。不过,英特尔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15%,而标普500指数(S&P 500)的涨幅为7%。因此,让我们来看看英特尔即将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收益报告,看看INTC的股票是否会上涨。

1000 (1)

现状

按收入计算,英特尔是美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然而,这家历史悠久的微芯片公司在第二季度遭遇了低迷,这是难以比较的时期给半导体行业带来的更广泛挑战的一部分。此外,芯片业务历来具有周期性,因为它受制于更大的市场支出周期。

INTC最近面临着来自AMD等公司的激烈竞争。但投资者不应过于担心英特尔的长期实力。

该公司可能不会像英伟达或美光那样成长。相反,该公司通过回购和派息向股东返还了大量价值,目前该公司每年派息1.26美元,股息收益率高达2.4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75%。

该公司公布了强于预期的2019年第二季度收益和收入,这是由于“客户对我们以个人电脑为中心和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的更高性能产品的需求”。英特尔还上调了全年财测。

价格变动及估值

过去五年,INTC的股价远远落后于电子半导体市场,涨幅为64%,低于行业涨幅137%。这些趋势在过去24个月里有所保留,英特尔上涨了29%,而整个行业的涨幅为17%。

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10.5%,周四常规交易收于每股51.86美元,较52周高点下跌了约13%。如果INTC能在下周给华尔街留下深刻印象,这可能会给该公司的股价留下运行空间。

在估值方面,英特尔目前表现稳健,Zacks 12个月预期获利预估为11.8倍。这大大低于该行业15.2倍的平均水平。

第三季度展望及未来

根据Zacks的预估,这家半导体巨头的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5.9%至180.4亿美元。尽管预期销量会下降,但投资者应该注意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19%,这使得本季度的预期下滑更加可以理解。

该公司调整后的季度收益预期也将下滑11.4%,至每股1.24美元。

英特尔2019财年全年销售额预计下滑2.1%,收益预计下滑4.4%。然后,展望未来,英特尔2020年的收入预计将比2019年的预期高出2.2%,超过2018年的总收入。该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将增长1.3%。

最后

为了更好地理解,INTC 2018财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3%,2017年增长了6%,2016年增长了7.3%。在此之前,2015年销售额下滑1%,2013年销售额下滑1.2%。这意味着,经济低迷并不罕见,尤其是在与如此强劲的涨势相抗衡的情况下。

INTC定于10月24日(周四)发布第三季度收益报告。

归根结底,英特尔是一支收入可观的股票,可以考虑它为半导体行业提供的敞口,而半导体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推动科技行业的发展。

本文作者:Zacks,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