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5G公交上路,董明珠的造车梦实现了吗?

业界
2019
10/18
16:50
36氪
分享
评论

董明珠的5G公交上路了。

10月17日,银隆新能源官方表示其研发的海豚公交已在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的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上首发试跑。据悉,该款公交车全部覆盖5G网络,乘客可在公交车上连接5Gwifi。此外,该车型所用的电池为钛酸锂电池,可在-50℃至60℃的环境下实现完全充放电。银隆新能源方面表示,其正在逐步实现智能公交系统的实际应用,将来银隆会推出更多的智能5G车投入到智慧公交系统的运行中。

此次的5G公交试跑意味着董明珠的造车梦又迈进一步。此前的3月份,银隆新能源的海豚公交曾在成都进行试运行,并号称“5G第一车”。银隆新能源是董明珠进军造车业的重要一环。当前,银隆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智能公交及钛酸锂电池业务。目前,银隆新能源已为中国铁塔公司四川、青海、西藏、云南等地区的通讯基站提供钛酸锂备电电池将近100MWh。

在刚投资银隆新能源之初,董明珠就非常看好银隆的钛酸锂电池技术。?“钛酸锂电池和银隆是被埋在沙子里的金子”,董明珠曾公开表态,“我愿意拿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投资银隆,不是因为格力收购不成功,而是因为我看好了银隆的钛酸锂技术。”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当前董明珠为银隆新能源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7.47%。

此前的2016年8月,格力电器曾拟以130亿元价格购买银隆合计100%股权,随后该项收购被格力股东会否决。同年12月,董明珠、王健林、刘强东等企业家宣布耗资30亿元入股银隆新能源,其中董明珠以个人身份投资10亿元,持股7.46%。2017年一季度,董明珠两度增持银隆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然而,董明珠的造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18年年中,银隆新能源被裁员、停产等负面消息缠身。据证券日报此前报道,2018年6月份,银隆新能源曾裁员数千人。随后的2018年7月30日,董明珠在公开场合提及银隆,表示目前遇到的问题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并再一次强调了她对银隆的信心。

但随后的“内讧”丑闻再次将银隆新能源拖入泥潭。2018年11月,银隆新能源官方公众号发文“声讨”大股东,称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

随后的4月25日,银隆新能源官方微信发文称,公司大股东、原董事长魏银仓及公司原总经理孙国华等涉嫌骗取国家财政资金1.1亿元,涉嫌诈骗罪。此外,公司确认魏银仓身处美国、孙国华已被刑事拘留数日情况属实,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已无法取得联系。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董明珠 5G公交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