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镜国内首次C端大规模落地,欢乐谷联合太平洋未来科技推出AR幻乐园

互联网
2019
10/18
13:57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欢乐谷万圣节又来了,不同与以往的是,此次华侨城集团旗下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联合太平洋未来科技一同策划了别开生面的万圣节狂欢节——深圳欢乐谷AR潮玩节。七大AR主题区,包括《新倩女幽魂AR》、《第五人格 疯人院》等IP改编的AR体验之外,结合万圣节推出了诸多惊悚刺激的内容。

作为国内首次在C端大规模落地的AR项目,据称此次使用AR眼镜数量高达2000台,体验覆盖园区35万平米。

夜场开园不到半小时,AR眼镜体验套票已全部售罄。

欢乐谷潮玩节引入AR体验:国内首次AR眼镜大规模应用落地

早在5月17日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太平洋未来科技就与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在深圳会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科技+消费,在欢乐谷集团旗下业务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经理昌盛、太平洋未来科技CEO李建亿出席了签约仪式,市科创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陈文献、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郭永强、游迷天下COO任培文、太平洋未来科技董事吴伦敦见证了活动的成功签约。

10月11日,深圳欢乐谷AR潮玩节正式启动,该主题节日将持续一个月到11月17日。

此次潮玩节以AR为主题,新兴科技与传统娱乐结合,覆盖园内35万平米的七大AR主题区,两大AR潮玩空间,400虚拟鬼怪,以及众多AR项目新体验。

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欢乐谷在提升消费者体验上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此次引入太平洋未来科技的AR体验,结合科技+消费,在欢乐谷集团旗下业务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让用户体验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便是典型的证明。而背靠华侨城千亿资源的欢乐谷也有着难以比拟的优势,据了解,欢乐谷成立20周年之际累计接待游客就已超过1.8亿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主题公园品牌。去年潮玩节夜场总游客人数约35万人,(夜场)峰值人流高达4.7万人。

另一方面,合作方太平洋未来科技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AR硬件创业企业,一直垂直深耕文旅领域,其第一代AR眼镜产品曾经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景区、华侨城柳州卡乐星球等多个旅游区落地应用。

此次欢乐谷全面入局AR,也标志着国内的主题乐园在消费形态及消费内容上即将步入全新的阶段。

七大AR主题区,IP内容体验吸引用户

进入欢乐谷园区,硕大的AR眼镜兑换处呈现在眼前。目前园区的AR体验仅在夜场开放,但是据了解下午4、5点左右就有玩家过来咨询AR眼镜的功能和体验项目。晚上6点多时,AR眼镜兑换处已是一片人潮攒动的景象,AR眼镜套票也在短短半小时内售罄。

七大AR主题区分别为魔域、三界冒险山、潮玩校园、西部世界、落日不吉街、山谷秘境、潮玩黑市。

每一个主题区都有其独特的游戏体验。如《魔域》中的魔域古堡,山谷秘境中的《荒岛异事录》逃出死刑监狱体验,三界冒险山中的《古墓诡影》等等。

2大AR潮玩空间包括AR孤儿院怪谈、AR新倩女幽魂。

园区多个区域使用知名IP内容,在用户对于AR技术的认知极为不足的阶段,IP起到了吸引用户注意的效果,降低了用户接受新技术的门槛。而恐怖惊悚的主题园区,光线、音效的渲染加上AR技术,让惊悚程度再升级。

在售价方面,欢乐谷潮玩节全日票230元,夜场票售价99元,特惠售价39.9元。AR眼镜单独体验价为160元(仅夜场可用),AR体验套票199元。

 欢乐谷AR体验如何?

从兑换设备到教学、上手使用,基本10分钟内可以完成,扫描现场的二维码使用小程序绑定眼镜,便能查看园内各大体验区布局,包括AR眼镜退还点、AR服务站、电池更换点等等(手机小程序配备有地图等功能)。

此次体验采用的是太平洋未来科技的第二代AR眼镜新品——am glass。眼镜外观极具科技感且类似墨镜,为了适配更多头型以及稳定佩戴,镜腿向内收紧幅度调整到更大,且增加了可调节伸缩带。眼镜鼻托可拆卸,戴眼镜的用户可将AR眼镜置于自己的眼镜上方。

AR眼镜采用分体式设计,因此整体重量更轻,与处理单元使用USB-C线连接,体验时处理单元置于腰包中,随身携带。

据官方介绍参数,am glass AR眼镜视场角52°,屏幕分辨率1920X1080,支持手势识别、物体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AI 3D人体动捕。处理单元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4GB运存+64GB内存,内置4700mAh电池,搭载自研AMglass SDK。

当游客在七大景区游玩时,设备会识别到游客玩家的所在位置,自动显示相关内容。比如玩家在西部主题园区时,AR眼镜会出现电锯杀手、恶灵骑士、骷髅人等角色;在潮玩校园时,会出现贞子、无头男等都市传说中的角色。此外,园区几乎每一个地方都会有Coser,部分主题体验区还有真人NPC,虚实结合给玩家带来更惊悚、刺激的体验。

而其中最为推荐的是AR·孤儿院怪谈、古墓诡影、荒岛异事录、骷髅岛、AR倩女幽魂、迷藏等惊悚体验馆。

目前所有AR内容均为纯体验向,不需要手柄、手势进行交互,不过为了让虚拟内容与现实融合,看起来更逼真, 眼镜全程开启Slam定位,因此可以看到角色仿佛真的站在眼前的地面上。

据太平洋未来科技CEO李建亿透露,目前设备还处于适配期,后续会逐步推出更多的AR内容体验,其中还包含一款带有交互的虚实结合内容,这款设备全程满负荷运行的续航时间约为一小时,因此欢乐谷在园区中设置了5个服务点以便为用户提供询问、更换电池等服务(不含兑换点和归还点),各个服务点之间距离步行10分钟内可到达。

打开AR C端消费市场的钥匙

2019年,虽然有多款面向消费端的AR眼镜产品正式发布,然而真正在C端落地却刚刚开始。此次华侨城欢乐谷AR项目的落地,不论是对于线下娱乐形式的探索,还是对于AR产业发展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而这也是国内乃至全球首次AR眼镜在C端的大规模应用。

据李建亿介绍,本次项目中将铺设2000台amglass AR眼镜。除了深圳欢乐谷外,北京的欢乐谷也同步加入了AR体验。

近年来,科技与文旅结合成为主流,VR、AR、全息投影、互动投影等技术都纷纷被应用于传统旅游产业中。相对于传统的旅游,AR结合主题公园不仅带来了更强的沉浸感和互动性,出于好奇用户主动性更强。

此次欢乐谷AR的落地,也带来了多方面的正面影响:

1、双方的合作让市场看到了AR眼镜在线下场景大规模落地的可能性与潜力,继欢乐谷之后,其他线下主题公园品牌或许也将迎来一波AR热潮。

2、规模化助推供应链建设。目前AR硬件量产难是整个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未形成规模,供应链各环节零散,能够生产AR眼镜的工厂极少且未形成体系化,最终导致产能低、价格高。

3、AR内容质量提升。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是内容与硬件的之间的恶性循环,而文旅这种B2B2C的模式,能够以最快方式触达大量C端用户,而C端的用户反馈也将逼迫内容质量提升,毕竟最后买单的是消费者。

4、AR认知度的整体提升等。

当然,目前的体验也存在许多问题,如舒适度、发热、电池续航,现场复杂环境中slam的稳定性,内容的交互设计等等。欢乐谷AR项目如AR眼镜在C端应用的一把钥匙,而能否在门后获得更多的惊喜,仍需要技术的提升以及时间验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