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用户必备:四大摄影技巧,全面发挥拍摄实力

互联网
2019
10/18
11:17
分享
评论

如今,出门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重要休闲方式。在享受美景、感受目的地风情的同时,人们总是喜欢用手机拍照照片记录下来。但想要拍出更精彩的旅行照片,除了要有华为P30 Pro这样的顶级手机拍照能力,你还需要一点技巧“内功”。如果你再学会了下面这四大“杀手锏”,就能让你充分发挥出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的实力。

技巧一:掌握基本构图方法,照片瞬间高大上

对于摄影来说,构图是表现作品内容的重要因素,它是确定并组织元素以产生和谐照片的过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专业的摄影师,很难一下学会那么多构图方式。但是下面的几种构图方式能够让你快速上手,使华为P30 Pro拍摄照片显得更专业。

华为P30 Pro拍摄

三分法构图应该是最常见也是最基本的构图方法。这个构图方法是用4条直线,将画面分割成9个相等的方格。这种构图,表现鲜明,画面简练。这张华为P30 Pro的样张,就是将花朵放在了右下角的三分之一焦点处,令主体非常鲜明地体现出来。同时也得益于华为P30 Pro高质量的成像、出色的背景虚化能力,让画面表现实力十足。

华为P30 Pro拍摄

对称式构图则具有平衡、稳定、相呼应的特点,适用于对称的建筑,或者是特殊风格的物体和有映像的场景。配合华为P30 Pro的超广角模式,可以获得震撼的广阔视觉感。

华为P30 Pro拍摄

引导线构图适用于拍摄道路、一整排的树木,或者是建筑等主体。这种构图的方法是利用引导线来让观众的目光投向画面中远的地方,有利于让观众直接明确的看到主体。在生活中,道路、河流、树木、线条、阴影,或者其他含有线条成分的物体都可以当做引导线来使用。华为P30 Pro的拍摄的照片色彩浓郁,带来纵深感,利用引导线构图显示出建筑的雄伟。

技巧二:创意俯拍,呈现代入感

华为P30 Pro拍摄(图片来源:摄影师 廖铁军)

俯拍镜头在电影艺术中是一种经实践验证的非常好用的拍摄技巧。这种拍摄手法适用于各种镜头,画面可近可远,以此带来现场的代入感。比如这张华为P30 Pro拍摄的照片,就很好地捕捉到沙漠骆驼的表情,而且皮肤、毛发细节丰富,极具现场感。

技巧三:善用长曝光,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华为P30 Pro拍摄(图片来源:花粉俱乐部 @真真大地)

喜欢拍摄风景的同学一定对于长曝光不会陌生。通过长曝光可以定格车水马龙、流动的水面等等。华为P30 Pro自带“流光快门”功能,其中有车水马龙、丝绢流水、光绘涂鸦、绚丽星轨四种模式供选择,轻松一点,手持便能够呈现出极具艺术感的美照。

技巧四:大逆光呈现文艺范,找好角度最重要

华为P30 Pro拍摄(图片来源:华为终端官微)

通过大逆光的拍摄人像,可以带来文艺感。但这对手机的宽容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华为 P30 Pro以精准的人像分割算法,对面部进行分区域打光优化,呈现出更有品质的立体感。在利用AI HDR+技术,是画面的动态范围更广,精准还原现场的光线场景。这使得逆光拍摄,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很有艺术范,是不是很像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呢?

小结:

学会了这四招,就能够让你轻松释放华为P30 Pro那磅礴的影像实力,真的是走到哪里都能随手拍出精彩的大片。无论是朋友圈晒图,还是摄影创作,有华为P30 Pro再加上一点点技巧,就也能让你达到专业摄影的效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