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一季度运营亏损3.06亿美元,同比增长逾一倍

业界
2019
10/18
08:57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

上市前夕,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被爆因加大营销支出导致其今年第一季度的亏损翻了一番。

据外媒报道,一份未被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Airbnb的运营亏损达到3.0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一倍多。

Airbnb此前宣布将于2020年上市。

市场认为,如果Airbnb明年上市,它将面临更多投资者对亏损科技公司的质疑,因为如今投资者对“烧钱”的科技公司越来越谨慎。美国打车软件Uber和Lyft的IPO出现问题,有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两家公司都无法盈利,而近日,美国共享办公平台WeWork也不得不因类似问题放弃IPO。

根据上述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Airbnb将销售和营销方面的投资提升至3.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其中,支出增幅高于其他任何类别,如产品开发的支出增长了51%,包括客户服务在内的运营和支持增长了30%。

还有一部分是广告支出。上述报道指出,Airbnb今年的销售和营销支出有望超过2018年的11亿美元,而这一总额涵盖了所有类型的广告,包括电视和在线广告,以及支付监督营销和公共关系工作人员的费用。

报道援引考恩公司(Cowen and Co.)高级分析师凯文·科佩尔曼(Kevin Kopelman)表示,公众投资者通常会仔细研究广告对在线旅游企业利润的削减程度。“你想知道(这些公司)的增长速度有多快,但同时也想知道有多少是由重复的直接客户推动的,而不是仅仅在广告方面推动。”科佩尔曼指出,总体而言,对广告的更大依赖会增加业务放缓的风险。

从另一方面来看,广告支出的激增也可能是Airbnb正处于难以保持现有客户的信号。报道指出,根据SimilarWeb今年的一项研究,Airbnb在其欧洲和北美网站的直接流量中所占份额高于其竞争对手Booking和Expedia,后者更依赖于网络用户点击广告。

尽管这些支出可能带来大量新业务,但如果随后几个季度Airbnb继续出现类似的亏损,潜在投资者可能会感到不安。

Airbnb至今尚未公开披露过详细的财务报表。据外媒报道,除去利息和税收的影响,该公司在2018年全年实现了1870万美元的利润。而Airbnb今年早些时候曾对投资者表示,预计今年收入将在46亿至50亿美元之间,增长率将在28%至39%之间。

今年9月18日,Airbnb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其二季度收入超过10亿美元。Airbnb指出,这是其历史上第二次营收超过10亿美元。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其二季度收入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亿美元,但总开支则增加了4亿美元。

不过,美国媒体CNBC援引一位熟悉Airbnb财务状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亏损巨大,但截至周四,Airbnb的资产负债表上仍有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该消息人士称,Airbnb还有1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尚未使用。

有评论认为,在市场投资者抛售Lyft和Uber股票、拒绝接受WeWork数据的环境下,Airbnb需要向市场表明,它在盈利道路上有着截然不同的故事。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市前夕,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或还有一系列外部问题亟待解决。
业界
发展迅猛的国际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如今又遭到了多个旅游城市的抗议。
业界
从2016年起,爱彼迎开始推出体验(Trips)项目,至今已在全球1000多个城市上线。这些体验项目多为当地房东发起的半日或一日活动,游客可报名参加。据爱彼迎数据,这一项目的活动数量已经达到3万多项。
业界
国际民宿短租巨头又把目光盯上了这个曾让自己“折戟沉沙”的市场。
业界
美国运通(AmEx)是一家著名的旅游服务和综合性财务公司,其最近宣布完成了对餐饮预订平台Resy的收购。Resy主要帮助客人预订餐厅的座位,美国运通称这是一家“餐厅预订和管理数字平台。”
电商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