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的触“电“反弹,聚美优品多元化发展路径渐清晰

互联网
2019
10/17
17:31
分享
评论

电商的转型和迭代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频和深刻。

伴随综合电商京东宣布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的上线,京东、阿里和拼多多均完成了对下沉市场的布局,互联网电商的“三国杀”战火终于烧至低线城市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商行业也不得不发生深刻嬗变。不仅综合电商巨头在变,曾经有过高光时刻的垂直电商同样如此。其中,聚美优品的改变尤为与众不同,它走出“电商”困局,用“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重新定位,书写着多次跨界、多次成功的罕见案例。

触“电“反弹 街电成探索下沉市场的关键

前有综合电商纷纷下沉,后有新型社交电商后浪逐前浪,在夹缝之中,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陈欧直言:“聚美清楚的知道,如今的电商不是风口,风口是AI,是5G,而垂直电商也不是电商的主航道,主航道是阿里、京东和拼多多。”

那么,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聚美做了什么?区别于网易考拉和唯品会选择投靠金主和流量爸爸,聚美选择了“自我造血,积极突破”,大胆走出舒适区、跨界复制成功经验的多元化发展路径。

5.jpg

2017年聚美收购街电,借助共享充电的新风口,聚美一路杀入线下消费场景及更广阔的下沉市场。

聚美4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过去一年,以街电为首的新业务,帮助公司实现营收9.3亿元人民币,在集团业务总营收中占比超过22%,街电成为国内首个盈利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目前,街电已经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头羊。根据艾媒咨询《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街电目前以40.5%市场占比,排名行业第一。截止2019年,街电已完成300座城市的铺设,累计用户过亿,日峰值订单超过180万。

“共享充电宝对聚美来说是最重要的业务选择,是聚美对线下新零售的一个探索。通过共享充电宝,聚美获得了一个线下团队,意味着聚美能打线下仗了。这对于有着线上基因的聚美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补足。”陈欧说。

街电不仅为聚美带来了稳定的现金营收,甚至能打通“线上电商+新零售(线下硬件)+大数据”的行业链条。

多维突破,成功转型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

聚美的突破不仅仅限于共享经济领域,还包括影视娱乐,母婴电商社区等等。

2015年,聚美优品投资宝宝树,进军母婴行业,用利润快速换取市场份额,获得更多用户和市场;2016年,聚美优品投资《温暖的弦》,跨界影视文娱行业,在流量明星和大IP的双重效应下,《温暖的弦》未播先火,聚美优品也极大的提升知名度以及行业价值。

timg (3).jpg

2018年9月,聚美优品冠名了大型网络综艺《奇妙的食光》。期间,陈欧参与录制,分享聚美优品的生意经,以“差异化”取胜。节目播出后,让“陈欧暖男”的话题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斩获一众00后用户的关注。数据显示,节目收官后,聚美优品App站内投票累计达8.17亿。

影视文化、母婴社区等领域的涉足,以及成功跨界共享经济,聚美在上述领域取得的流量和成果,也开始反哺聚美。

从某种层面来说,聚美已超越单一的电商定位,成为一家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而陈欧的脚步还在加快,聚美的多元化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