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全民信用”时代,天眼查助力企业优质品牌

互联网
2019
10/17
15:11
分享
评论

10月15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广告协会、四川省网商协会主办,封面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研究中心、中国国家品牌网、天眼查支持的“西部力量 品牌榜样”2019第二届西三角品牌大会在成都举行。

图片1.JPG 

中国西部,以一个超大城市重庆和两个特大城市西安成都为支撑点的“西三角”经济圈正在孕育成长。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看来,“西三角”成长性好,且产业发展具有代表性,有着自己的优势。其中,代表城市重庆2018年GDP达20363.19亿元,常住人口达3101.79万人;成都GDP达15342.77亿元,常住人口1633万人;西安GDP达8349.86亿元,常住人口1000.37万人。

庞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让“西三角”都市圈涌现出诸多具有影响力、创新性、技术创新性的企业品牌。打造优质品牌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推进经济供给侧结构改革不可或缺的重要举措。

在大数据和“全民信用”时代,品牌优质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即为企业信用的好坏。本行业唯一获得央行备案企业征信资质的公司——天眼查,作为2019第二届西三角品牌大会的数据支持方,助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商业风险、减少商业不安全感。

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和新业态的不断创新,社会各行各业的诚信意识的不断提高。天眼查首创的“普惠型浅度尽调”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不同于原始尽调,天眼查所创造的“普惠型浅度尽调”不需要驻场实地调查,极大节约了调查时间和人力成本,解决了数据不全、平台上传数据积极性低、更新不及时、接入门槛高以及人工采集信息耗费时间长等问题,同时丰富了来源维度,使参与商业交易过程的每个人都能及时获知信息。

社会价值方面,天眼查解决了长期困扰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运营难、用人难的问题。由于小微企业经营水平低、风险控制能力差等问题,使其偿债能力较弱,金融机构很难获得完整与准确的企业信用的信息,天眼查可以全面展示风险信息,促进企业融资;此外,平台型企业发掘客户难,拓展客户也无法成规模化,天眼查可以依据公开数据进行风险和信用评估实现规模化拓展;众所周知,企业向求职者展示公司实力的渠道单一,求职者也没有途径多方位了解一家企业,天眼查的全维度数据可以帮助求职者全面了解目标企业的风险信息等情况,进而解决企业端的用人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天眼查收录了1.8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全量实时更新,实现了从洞察风险到预警风险的全方位把控,并且使用门槛低,查询没有任何验证码、注册、登录限制,人人都能用,人人都在用。2019年4月,天眼查获得央行备案企业征信牌照,是本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央行备案企业征信资质的公司。一直以来,天眼查践行“公平看清世界”的使命,通过公开数据进行深度挖掘,透过现象看清本质。

图片2.JPG 

截至目前,天眼查合作的平台方已超过2,700家,这些合作伙伴覆盖金融、通信、法律、科技、制造、批发零售等各行各业,优化了小微企业在贷款、融资、运营、法律协助、招聘等方方面面的环节,间接服务了超过1,000万家小微企业。

2017年3月,天眼查完成A轮融资,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该基金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五大部委共同设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