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诚生物创始团队获评“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

互联网
2019
10/15
15:08
分享
评论

最新消息,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创业领军团队项目中,历经四轮评审,广州新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诚生物)在数十家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其创始团队也被评为“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 

据了解,新诚生物入选项目名称为“高性能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具体的技术领域为“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 

“感谢广州市政府和各界对新诚生物团队的认可,我们将不忘初心,持续努力,致力于让前沿医疗科技服务所有人。”新诚生物方面表示。 

作为获评“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的项目申报主体,新诚生物介绍,本次呈报项目实施期限为期5年,项目团队带头人曾晨光是新诚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团队核心成员杨习锋(研发副总)、丁雪玲(营销副总)、周启明(内控副总)均为新诚生物联合创始人。

△新诚生物创业领军团队

本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生物医用材料在医疗器械领域中的应用,尤其以骨骼—肌肉系统、心血管系统材料、植入器械及高值医用耗材为重点。 

具体而言,本项目的研发主要集中在2个方向:一是高性能体内植入器械,通过高强度可吸收聚酯加工技术平台,制造满足临床要求的系列高强度可吸收骨折内固定器械等高端植入器械;二是高活性再生医学产品,通过高活性植入材料应用技术平台,制造具有活性成分与微结构双重仿生的促进各类软组织再生修复的再生医学产品。 

紧密结合临床需求,并按照产业化的标准进行技术优化和稳定性控制,本次项目所涉及的技术可延伸至其他机体组织和器官,一方面覆盖硬组织的修复重建,另一方面涵盖软组织的仿生再造。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达到6285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41%,并预测在2023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然而,国内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具有价格优势的常规产品,高端市场被跨国公司占据。 

业内人士称,医疗器械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特别是高值耗材领域,对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要求更高,研发周期长达5-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创新能力不强,产业基础薄弱,人才短缺,导致高端医疗器械大都依赖进口。 

“本项目的完成,对于促进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如疾病模型、药物缓释、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高新技术发展、医疗器械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满足我国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生活健康水平,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业内相关人士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产业领军团队在集聚中高端产业、实现经济中高速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穗字〔2016〕1号),从2016年起,广州市每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和支持一批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团队。本次获评“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的企业除新诚生物外,还有另外8家高科技领域相关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