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30 Pro小课堂,你一定会用到EMUI10的这些操作小花招

互联网
2019
10/14
10:40
分享
评论

国庆长假过去,在节前购买了华为Mate 30 Pro的用户已经开始陆续收到新机,无论是看视频、拍照片还是玩游戏,Mate 30Pro都能应付自如。而且搭载EMUI10操作系统的的华为Mate 30 Pro大胆去掉了音量实体按键,操作体验达到了新的层级。但是,没有实体键时调节音量还可以双击侧边弹出完成,可截屏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普通的手机想要截屏需要下拉顶部菜单,点击截屏按键来完成。但这种方式效率偏低,常会因为操作缓慢导致错过精彩画面;因此更常见的截屏方式就是利用手机侧边组合键来截屏。那么大胆去掉音量键的华为Mate 30 Pro要如何截屏呢?没有侧边组合键是否会让截屏手段减少呢?答案是否定的,Mate 30 Pro的截屏方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更多更丰富。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办法可以完成截屏吧!

 指关节截屏

抛开最简单的下拉菜单截屏不谈,我们先来讲 EMUI10最值得称道的一种截屏方式——指关节截屏。指关节截屏是功能最丰富的一种截屏方式,可以轻松上手应对各种场景下的截屏需求。

举个例子来讲,你与朋友有了一大段令人捧腹的聊天对话,如果你想要快速将当前页面信息分享给亲朋好友,用指关节双击屏幕即可快速截取全屏进行分享;

如果你只想给朋友看几句话,用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并保持不离开屏幕,然后绘制一个闭合图形把内容圈起来,就可以部分截屏,不该出现的绝不会出现;

如果你全部都想告诉你的朋友,只需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并保持不离开屏幕,然后用力画一个“S”,屏幕就将自动向下滚动截屏,聊天记录再长也能滴水不漏,这一过程中如果想停下来,随时点击滚动区域就可以停止截屏啦。

隔空截屏

有人可能会好奇,没有侧边按键、无法组合键截屏,华为Mate 30 Pro又增加了哪些黑科技截屏方式呢?答案就是隔空操控。作为今年最亮眼的手机黑科技之一,隔空操作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手机操作体验,还提供了更加实用的新型截屏方式。

吃饭的时候,手机是必备之物,但相信你一定不愿意在满手油污的时候去接触手机屏幕,那么这时要如何截屏呢?隔空截屏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主页面下滑,在搜索栏中输入“隔空手势”,并点击进入,将【隔空滑动屏幕】或【隔空截屏】开启就能永久开启隔空操作的黑科技功能。当你需要隔空截屏时,只要将手放在屏幕前20~40厘米处稍作停留,在手机屏幕的上方就会出现一个手型的图标,这就意味着你的手掌已经化作屏幕,上下挥手能够滑动屏幕调整到所需截屏页面,凌空一握就可以实现屏幕截取,科技感十足!

 语音截屏

勤劳的同学往往有自己的偏爱,亲自下厨做顿好吃的,亲手洗衣服,都是信手拈来。但勤劳的双手被厨具和衣服占有时,应该如何截屏呢?一样很简单,如果隔空截屏都无法执行,华为Mate 30 Pro还提供了另一项神秘能力,那就是让EMUI10升级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语音截屏】。只要手机开启了语音助手功能,喊出“小艺小艺”的名字即可唤醒语音助手,接着一句“截屏”就可以完成截屏啦!

随着社交需求的不断增加,手机截屏功能已经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之一。轻松快捷的完成截屏,会让小伙伴们的生活增色不少。搭载了EMUI10的华为Mate 30Pro提供的指关节截屏、隔空截屏、语音截屏等方式成功将截屏这一常用的手机功能融入到日常的各个场景之中,让智慧无处不在,让体验全面升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场景智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