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称已经拥有2000多项5G必不可少的专利

业界
2019
10/09
16: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兼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马库斯·韦尔登表示:“在每一波数字变革中,诺基亚的创新、技术和研发都帮助改变了世界的联系方式。”

1000.webp (1)

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9月首次宣布5G标准后一年,诺基亚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递交相关文件,声称其已经拥有2000多项5G必不可少的专利,这反映了诺基亚在5G技术开发和标准化方面的持续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持续的研发投资也加强了诺基亚的专利组合,使其成为业内最广泛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之一。

5G标准化过程由3GPP管理,3GPP是包括ETSI在内的七个标准开发组织的合作伙伴。在3GPP内,5G通信的技术规范已被合作开发出来,并从一系列创新者的贡献中选择最佳技术。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以与其他制造商的产品互操作,进而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

在诺基亚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等机构的支持下,诺基亚在为5G提供技术支持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并与3GPP组织合作建立5G标准并支持5G网络的推出。诺基亚在推动第一套全球可互操作的5G标准与3GPP Release 15完成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正在为下一套标准Release 16做出贡献。通过其研究创新和标准化领先地位,诺基亚确保了5G标准易于实施,并实现了更快的初始部署。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兼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马库斯·韦尔登(Marcus Weldon)说:“在每一波数字变革中,诺基亚的创新、技术和研发都帮助改变了世界的联系方式。我们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帮助诺基亚建立了业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之一,而我们的5G标准化团队为3GPP标准化进程提供了关键的领导作用。”

他继续称:“我们是早期蜂窝技术创新的先驱,为整个行业奠定了基础,并继续开创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如MIMO、海量MIMO、mmWave无线电技术、高级调制和编码方案以及移动边缘计算。而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发明的引领世界的技术传统,显然在5G时代将继续存在。”

诺基亚申请的第2000项5G专利包括美国专利US9338、785B2和欧洲专利EP2848055B1,它们描述了一种为智能手机、工业设备和其他设备提供网络资源的发明,这些设备具有不同的能力和期望,以更短的等待时间、更高的可靠性和吞吐量提供访问服务。发明者是位于丹麦奥尔堡的诺基亚贝尔实验室。

加上最新的申报,诺基亚为2G、3G、4G和5G标准申请的蜂窝标准基本专利(SEP)涉及2700多项专利。诺基亚技术公司负责业务管理和授权诺基亚的专利组合,拥有包括大多数主要智能手机供应商在内的150多家授权公司。

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詹尼·卢坎德说:“在诺基亚,我们早就明白开放标准化的重要性,使其他公司能够在我们的创新基础上继续进行技术开发,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创造新产品。通过专利授权,其他企业和行业可以从诺基亚的创新中受益,因为我们寻求打造一个更加互联的世界。”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