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对WeWork反悔:需修改早前估值 再追加10亿美元投资

业界
2019
10/08
15: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如果和软银的谈判成功,WeWork将寻求与摩根大通银行谈判一项30亿美元的贷款融资交易。

1000 (1)

在上市失败后,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开始和大股东软银集团谈判,希望获得新一轮融资。据外媒最新消息,WeWork与软银集团的谈判陷入僵局,软银集团希望在追加投资之前,重新修改之前的一个投资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如果和软银的谈判成功,WeWork将寻求与摩根大通银行谈判一项30亿美元的贷款融资交易。

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本周在接受日本一家商业杂志采访时公开支持WeWork的工作,称该公司将在10年内“赚取巨额利润”。在这次采访中,孙正义也表示过去几年软银集团的投资成绩让他感到羞愧。

WeWork和软银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之前,因为估值大幅暴跌,WeWork放弃了上市计划。导致估值大跌的原因包括首席执行官诺依曼造成内部管理混乱、公司长期亏损,另外一些投资人认为WeWork不是科技公司,只是房地产企业,不宜享受高估值。

在过去多年中,软银集团以及其管理的愿景基金一共向WeWork投资了106亿美元,获得了29%的股权。但是在上市失败后的融资交易中,软银集团面临了一些问题。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软银集团之前曾答应向WeWork投资15亿美元,此次计划追加10亿美元,但是软银希望追加投资时能够对15亿美元的投资交易进行重新谈判。

据悉,15亿美元的投资交易是在今年1月达成的,当时,软银集团将WeWork估值为为470亿美元。外媒上个月报道,在决定放弃首次公开募股的时候,WeWork公司的估值已经降到了100亿到120亿美元,几乎是软银早前估值的五分之一。

通常情况下,软银会为重新谈判的投资交易寻求尽可能低的估值,以便获得更多的股份。

但证券分析师表示,如果软银集团以低于约240亿至260亿美元的估值投资于WeWork,那么软银及其愿景基金可能遭受账面损失。如果估值接近100亿美元,这一亏损数字将会很大。

在上市失败后,WeWork陷入了困境中,并且开始接受投资机构的批评和质疑,对公司内部管理、资产进行了重组。外媒指出,如果要在目前的困境中持续运营下去,WeWork与软银集团和华尔街金融机构谈判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准备进行战略目标收缩,并计划裁员数千人。

美国贝尔斯登研究公司上周的一项分析显示,2018年,WeWork亏损了了1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消耗了23.6亿美元现金,按照目前的现金消耗速度,2020年第二季度可能会耗尽所有现金。

下周或达成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WeWork希望最早在下周完成与软银和摩根大通的谈判,消息人士也表示,这些计划可能会有所改变,时间表可能仍会改变。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确定软银达成新的融资协议之前,华尔街的银行不想就债务融资进行密集谈判。

尚不清楚银行会要求WeWork为贷款提供什么样的抵押品。

最初,一个银行联合体准备向WeWork提供6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前提是它在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30亿美元。

摩根大通拒绝置评。

一位消息人士称,软银一直不愿向WeWork投入更多资金,但现在得出结论,只要有任何希望挽救已经进行的投资,新的投资是必要的。

在计划上市的准备阶段,投资者对WeWork不断膨胀的亏损以及通过签署长期租约、然后短期出租空间的潜在风险提出了担忧。

最近几周,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评级也将WeWork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而该公司的垃圾债券交易处于创纪录低点。

上个月,WeWork公司用内部人士阿迪·明森和塞巴斯蒂安·冈宁厄姆取代联合创始人诺依曼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这两个新任掌门人现在准备让公司回到核心业务上,即把时尚的办公空间出租给自由职业者和企业。这将把公司从诺依曼时期涉足的边缘业务中拉回来,比如学校、公寓楼和其他各种业务。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预计最早下周告知员工裁员和资产转让计划,希望这一消息与新的融资协议同时出台。消息人士也表示,时间表可能会有所改变。(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软银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