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大兴国际机场东风 华为、格力、安吉尔等国民品牌吸引全球目光

互联网
2019
09/30
16:47
分享
评论

9月30日,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了。从开工之日起,大兴国际机场就凭借拥有世界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世界上最大的空港、全球首座双层出发等多项世界之最备受全球瞩目,也让世界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制造”所带来的震撼。

当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创造奇迹的背后是中国制造的崛起,而国民品牌的大量入驻也是其中最明显的表现之一。那今日,小编就带领大家盘点下都有哪些具有代表性的国民品牌入驻。

华为:助力机场实现智慧机场3.0

作为民航局打造“智慧机场3.0”的样板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目标是“引领世界机场建设,打造全球空港标杆”。

如何实现“智慧机场3.0”?为帮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现“智慧机场3.0”的目标,华为利用其在AI、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先技术,为机场提供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可视化、智能化的信息平台,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华为基于ROMA平台,运用“5G+AI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为基地航空公司打造了“一张脸走遍机场”,旅客无需出示身份证、二维码,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出行全流程 。

格力:为大兴机场提供“私人定制”制冷设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对暖通设备的性能要求极为严苛, 格力中央空调凭借稳定的性能和优异的质量成为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制冷设备唯一供应商。

据悉,格力共有17台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正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服务,包括8台2000RT永磁同步变频双工况冰蓄冷变频离心机组、6台2000RT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用于该区东西冷站),3台600RT(用于该区酒店)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装机容量高达29800RT。

安吉尔: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直饮水设备唯一供应商

众所周知,在净饮水领域国内外品牌众多,竞争激烈,那么安吉尔是如何突围成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直饮水设备唯一供应商的呢?

这与安吉尔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优质的服务态度以及超高的效率分不开。据悉,从2016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工建设开始,安吉尔就积极关注新机场进展事宜,并在2018年6月与机场装修集团公司进行了沟通和跟进。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大兴国际机场的高标准、严要求及项目实际需求,安吉尔在水质标准、无障碍设计、主机颜色的选定、外壳的材质以及机器安全节能等各个方面,与机场方的相关部门经过大量的细致沟通,在今年2月最终确定了直饮水机方案,并正式排产机场专用直饮水机。经过精细化的安装和调试,安吉尔直饮水机于今年6月正式验收,并移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

可以说,安吉尔作为国民品牌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意义深远。一方面,敢承诺装了安吉尔打开水龙头直接喝,它彰显了国民净水器品牌的实力,中国制造有能力为国人提供既安全、健康,又便捷、环保的直饮水设备;另一方面,它也代表着中国净水器品牌在技术创新和能力上的最高水平。

美的:多个产品进驻大兴国际机场

作为国字号老品牌,美的中央空调也凭实力入驻大兴国际机场。

美的中央空调此次专门为新机场提供了绿色节能的定制化暖通空调解决方案,它通过利用多能互补、智能耦合的方式,把地源热泵、烟气余热回收热泵以及污水源热泵进行了多能耦合,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约142万平米区域提供冬季供暖和夏季供冷,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建设目标。

东鹏瓷砖:为北京大兴机场添砖加瓦

在大兴机场建设招标过程中,已有47年历史的东鹏瓷砖凭借优良的品质,完善的配套服务,力压众多竞品,被选为瓷砖供应商。

据悉,为了保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超级工程”的高质量,建设方对装修装饰材料的选择近乎“苛刻”,瓷砖产品的各项指标不仅远高于国家标准,在产品抗冻性及抗震性等方面要求也极为严格。东鹏瓷砖就是在极其苛刻的测试中脱颖而出,目前机场航站楼和五指廊桥等区域选用东鹏瓷砖。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华为、格力、安吉尔、美的、东鹏瓷砖等国民品牌,还有九牧、惠达瓷砖、三棵树等国民品牌也凭借领先技术和高品质产品成为大兴国际机场中国面孔的一分子。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通航,这些国民品牌也必然成为中国制造的名片,跟随机场一同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友人,让他们见识到中国制造的崛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