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互联网加密协议遭反垄断审查:是否独占数据

业界
2019
09/30
08:4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计划从10月份开始使用新的互联网协议,此举日前引起美国国会反垄断调查人员的担忧,他们担心这可能会给谷歌带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调查人员想知道,谷歌是否会将通过新协议收集的任何数据用于商业目的。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人员曾在9月13日向谷歌致函,询问该公司是否“决定采纳”新互联网协议的信息。这项协议名为DNS over TLS,旨在通过加密流量来提高互联网隐私和安全性,阻止黑客欺骗网站。谷歌计划下个月开始在其Chrome浏览器用户中对其进行测试。

随着消费者开始了解公司从他们身上收集了多少数据,隐私安全成为近期的头等大事。Facebook仍在处理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该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获得了8700万人的数据。

但新的协议标准可能会改变互联网竞争格局,有线和无线公司将被切断许多用户宝贵的数据。公司担心,这将使谷歌在用户数据获取方面占据不公平的优势。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负责人正在对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包括调查在线市场的竞争情况,以及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

众议院进行调查之际,科技巨头也面临着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的大量审查,这些监管机构针对科技公司潜在的反竞争、隐私侵犯和数据滥用行为进行了调查。谷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声称,英国式的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单边数字服务税的计划注定要失败。
业界
目前,谷歌翻译或其它在线翻译工具,都可以让用户输入一个外语词组或者一段话,就可以得出近似人工翻译的结果。
业界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二作出裁决,谷歌只需在欧盟执行“被遗忘权”,不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删除指向个人敏感数据的链接。
业界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员工将再次开始收听人们与其数字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讲话的音频片段,以帮助提高产品质量——但这一次,他们将先征求用户的同意。
业界
近日,美国谷歌公司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上发表论文,称其所研究的量子计算机仅需3分20秒就可完成目前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超算”)Summit需一万年才能完成的计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