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向80多家公司发请求信:协助调查科技巨头反竞争行为

业界
2019
09/21
13: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各种调查才刚刚开始。这些调查能走多远,会揭露什么,以及对巨头的各种指控是否能在法庭上站得住脚,这些都是不确定的。

1000

据外媒报道,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众议院议员已请求80多家公司提供信息,说明它们的业务可能受到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的何种损害。

正在调查科技巨头影响力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于9月13日向多家公司发出了正式的信息请求。

知情人士称,这些收到请求信的公司被问及自己的企业,以及上文提到的四家科技巨头,是如何参与到反竞争行为的。由于议员们要求将这些信件保密,这些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该委员会的两党都发出请求表明,国会对硅谷权力的调查范围正在扩大,这也暗示未来几个月大型科技公司面临的压力。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及来自数十个州的美国两党的检察长也在进行类似的调查。

知情人士说,议员们在要求四家科技巨头公司高管提供大量文件和个人电子邮件的同一天发出了这些请求信。所有收到信件的公司都必须在10月中旬之前做出回应。

这些发给80多家公司的信件显示,针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发起的攻势范围很广。知情人士说,收到这些请求信的公司包括零售和广告领域的小公司,也有娱乐、软件和社交媒体领域的大公司。

包括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甲骨文(Oracle)、Spotify、TripAdvisor和Yelp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对这四家大型科技巨头的行为提出了抱怨,这些公司很可能已经收到了请求信。针对这四家科技巨头的协助调查任务,如何分派给这80多家公司,目前尚不清楚。

一位熟悉这些要求的人士说,议员们决定不公布这些要求,以保护收到请求信的公司免受这四家科技巨头可能进行的报复,不过四家巨头说他们不会报复批评方。

多年来,很多企业一直在抗议硅谷日益扩大的规模和影响力,但近几个月来,华盛顿的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已大幅加大了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的关注度。

众议院的调查主要集中在这四家巨头公司的市场支配力和反竞争行为。该委员会正在调查一些指控,这些指控称,巨头公司偏爱自己的产品,而非竞争对手的产品,它们收购规模较小的公司以阻止竞争,并利用它们的规模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主导地位。

议员们还在调查这些巨头公司是如何避税、传播虚假信息和处理个人信息的。

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曾表示,它们面临着足够多的竞争,不从事反竞争行为。在当地时间上周五被问及这封寄给80多家公司的请求信时,没有一家公司发表进一步评论。

有其他外媒早些时候报道称,众议院议员已经向一些科技巨头的竞争对手公司发出了请求。

各种调查才刚刚开始。这些调查能走多远,会揭露什么,以及对巨头的各种指控是否能在法庭上站得住脚,这些都是不确定的。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收到请求信的科技公司将如何保护自己。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山就隐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这些巨头公司是时候更坦率地面对公众了。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向谷歌发出了一份正式的信息请求,而Facebook也承认自己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反垄断调查的对象。今年早些时候,当这两家机构将处理硅谷竞争问题的责任分开时,司法部接管负责苹果,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亚马逊。

全国各地的州检察长也联合起来对谷歌和Facebook展开了单独的调查。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就科技公司的市场影响力问题举行了多次公开听证会。上周,当该委员会向这些科技公司及其批评者发出正式请求时,事态进一步升级。

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罗得岛州民主党众议员、领导司法委员会的调查工作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戴维·西西林(David Cicilline)称,这份请求信文件在事实收集阶段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另外,当地时间上周五,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杰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和西西林会见了扎克伯格,扎克伯格没有发表评论就离开了会议。

西西林后来说,扎克伯格表达过“要继续在调查中进行合作,合作是一系列的事情,显然也包括文件请求、信息请求,以及以多种不同的合作方式。”

“我相信他说的话,”西西林说道。(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亚马逊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