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系列正式发布:极致美学重构设计想象

互联网
2019
09/20
17:04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19日20:00,华为在慕尼黑发布了最新华为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其搭载的麒麟990系列芯片、双4000W徕卡电影四摄、环幕屏外观设计和给力续航,重构了人们对智能手机的想象,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30和华为Mate30 Pro两款手机拥有各自与众不同的精巧特点。下面,小编就从外观美学、创新交互方式以及EMUI三方面来看充满科技美学的华为Mate30系列吧。

ID美学再进化,重构设计想象

华为每代旗舰机都引领了行业设计的变革,去年Mate20系列矩阵摄像头如此;如今的圆形摄像头,或许也将成为行业潮流。

在Mate30系列上,华为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正面,华为Mate30采用了一块19.5:9比例的6.62英寸OLED屏幕。

而华为Mate30 Pro则采用了一块18.4:9比例的6.53英寸OLED超曲面环幕屏,边缘曲度88度,带来更震撼的视觉效果。

背面,华为将徕卡经典相机造型的设计作为灵感,对四摄进行圆环设计,并在圆形四摄外围增添了一圈“天使之环”,让整机从后面看起来更像一部相机,整体质感也更高端典雅。

配色方面,华为Mate30系列拥有6种配色,其中4款是采用玻璃材质的星河银、罗兰紫、翡冷翠、亮黑色配色;而另外两款是则采用素皮材质的青山黛、丹霞橙配色,质感更加亲肤。

革新交互逻辑,处处彰显优雅

时尚的外观设计会带来视觉上的自然美感,但舒适的交互设计更能让用户感受到Mate30系列的用心之处。在交互方面上,华为Mate30 Pro由于采用了大曲度的超曲面环幕屏设计,取消了侧边的实体音量按键,因此华为Mate30 Pro可以通过曲面侧边压感进行音量增减的操作。

同时,在拍照界面时,用户还可以将拍照键设置在曲面的任意部分,让用户无论如何握持都能有优雅的拍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30 Pro屏幕的曲面部分还可以设置按键,从而充当“物理外挂”,让你在游戏时更有把握。

其实,不只是华为Mate30 Pro超曲面环幕屏的交互改变,华为Mate30系列还创新性地加入了隔空操作功能。用户甚至不需要接触屏幕,就可以滑动界面,将科技的优雅展示的淋漓尽致,截屏时只需要五指一抓就可以轻松截屏。

EMUI创新UI设计,纯净美学由内而生

EMUI系统,是华为手机的操作灵魂。本次华为Mate30系列全系采用EMUI10。在系统UX设计上,EMUI10采用了莫兰迪色系的配色以及杂志化的排版,整体色彩更加纯净平和,板块设计也让UI界面看起来更加连续且没有间断,让EMUI10的系统UX看起来更有呼吸感。

除了配色和排版设计,EMUI10还采用了人因按压引擎和人因滑动引擎,为系统交互带来更接近真实的触动反馈,返回或点击图标都会有相应的动画反馈,同时,人因滑动引擎也让用户滑动时获得更丝滑的体验。

功能方面,EMUI10支持了深色模式和更多的息屏显示功能。开启深色模式后,华为Mate30系列不会一味的加深颜色,而是根据环境光线调整色彩亮度,让人眼看着不仅更美也更加舒适。息屏显示更加多彩,让华为Mate30系列即使息屏也一样有着动态的美感。

总结

华为Mate30系列无论是外观惊艳的ID美学、优雅的系统交互方式还是EMUI的人因美学,都无处不体现着出众的设计感,让极致美学从内而外贯穿整个产品。

除了设计感出色,华为Mate30系列全系都采用麒麟990系列芯片、40W有线超级快充和27W无线快充等技术。尤其是华为Mate30 Pro还拥有4000万双主摄等旗舰功能,各个方面均有顶级的体验。如果你对华为Mate30系列的设计美学和强劲性能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多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