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召开供应商质量论坛,与合作伙伴共建高质量生态

互联网
2019
09/20
16:35
分享
评论

我们每一位消费者手中的电脑,都是由成千上万的零部件组成的。从一块板卡开始到制成一台PC,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为了让产品质量真正禁得起考验,需要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几百家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9月19日,联想集团在合肥举办了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PCSD)2019供应商质量论坛,和来自全球电子产业链领域的120多家公司共计200多位合作伙伴一起就数字化时代的质量管理和绿色发展理念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参加论坛进行分享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刘文强副院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IEC大使胡静宜,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何桢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

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PCSD)2019供应商质量论坛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关伟和联想集团副总裁、主管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质量的王会文均参加了论坛并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回顾了联想质量管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联想在质量管理上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并号召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与联想携手打造共赢生态。关伟、王会文还和两位联想合作伙伴,宝龙达信息技术模块副总裁蔡鹏辉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显示与传感器件事业群首席品质管张学智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了联想携手合作伙伴打造高质量产品的故事。

关伟高级副总裁表示,保证产业链的安全,首先就是要建立好生态体系。这个生态体系就是联想多年以来合伙伙伴建立起的互信互利模式。王会文副总裁在采访中也表示,PC产业的产业链十分庞大,这也正是联想6年来持续组织质量论坛的原因。通过和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联想在质量管理问题上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整个生态链的质量管理水平能够得到整体的提高。联想正在推动产业链的质量协同管理,以和宝龙达和京东方的合作为例,各方正在通过物联网和IT系统集成的方式,实现上下游质量系统的穿透式管理。通过数据集成,一能提高质量的决策水平,二能实现卓越运营,三能推动产品创新和质量创新。

联想高管与合作伙伴接受媒体采访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联想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导制定了多项团体标准,主要集中在新型信息技术产品、产品绿色评价、产品环保和健康设计指南等方面。在本届论坛中,联想集团与战略合作伙伴宣布启动“高质量与绿色发展联盟”,旨在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制定新标准及带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京东方张学智副总裁表示,制成一台PC就像从一砖一瓦开始建成一座高楼大厦,大家一定要秉持同一个理念,形成一个质量共识。

联想与战略合作伙伴成立“高质量与绿色发展联盟”

“质量第一”是中国企业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的必经之路,联想集团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关伟高级副总裁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未来产业链的发展一定会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