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与南宁中关村达成战略合作 合力拓展东盟市场

互联网
2019
09/20
14:57
分享
评论

9月1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对话独角兽:融入创新时代 解读成长密码—中关村企业走向东盟”活动上,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中关村”)与金山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南宁搭建金山云南宁自主创新业务基地,运营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应急消防、智慧教育、智慧党建等业务,协同推进智慧城市区域总部、人才培养基地、区域研发中心、孵化及加速器等产业内容的建设,共同发掘并支持行业隐形冠军和行业未来之星产业企业在合作项目中落地,更好发挥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南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拓展东盟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文奇,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曾林峰,南宁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副总经理王朝闻,金山云公共关系副总裁程云鹏,生态伙伴合作部总经理罗昌盛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对话独角兽:融入创新时代 解读成长密码—中关村企业走向东盟”活动签约现场

南宁中关村是北京中关村对外合作的科技服务平台,在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中关村信息谷项目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发展定位。各项目总体托管面积达到85.3万平方米,筹划共建园区58平方公里,千余家知名企业签约入驻。服务过的创新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

金山云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已成为全球公有云市场前十。依托金山集团三十年的企业级服务基因和经验,金山云以云计算为基础,融合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为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推动企业级客户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金山云公共关系副总裁程云鹏(右二)参加广西广播电视台《对话独角兽》电视访谈

金山云公共关系副总裁程云鹏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南宁中关村共同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加速推进创新产业形态发展,希望双方的合作为南宁市注入更多新动能,我们将不断升级完善技术能力,专注创新,为广大客户、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未来,金山云将聚合金山小米生态链产业资源,引进更多生态伙伴落地南宁中关村,在更多领域展开积极务实的合作,立足南宁,面向东盟,共同为南宁及东盟的云计算、大数据和AIoT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撑,推动更多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