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主动禁用双向无线充电”空降热搜,其实这个功能很鸡肋

业界
2019
09/20
00:19
ZAKER
分享
评论

据《福布斯》《TechSpot》等多家外媒近日报道,iPhone 11 系列中配备了双向无线充电硬件,但苹果通过软件将该功能禁用,而之所以把这个功能禁用,是因为充电效率无法满足苹果的要求。

早在苹果秋季发布会前夕,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就表示苹果可能不会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彭博社方面也确认双向充电功能不会出现在新机上,但今日此事又被一些媒体拿出来翻炒,并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许多网友讨论。

其实,双向无线充电并非苹果独创,也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早在去年,华为 Mate 20 Pro 上就首发了该功能,三星随后在 Galaxy S10 上也进行了跟进,根据媒体曝光,小米在下周发布的 MIX 4 上也将搭载此功能。

而且手机在给其他设备反向充电时,效率低,速度慢,更适合应急使用,如果作为日常充电还是不太适合,因此这个功能往往显得有些鸡肋。

再加之苹果手机自身的续航能力本身就已经堪忧,因此双向无线充电功能的消息传出后,就被网友吐槽“自己都不够还给别人充”。在今年的发布会上,苹果在介绍 iPhone 11 系列续航的时候,并没有说具体数值,只表示:iPhone 11 比 XR 续航多一个小时;iPhone 11 Pro 比 XS 续航多四个小时;iPhone 11 Pro Max 比 XS Max 续航多五个小时。

工信部网站正好也在今天公布了 iPhone 11 系列的电池容量,其中 iPhone 11 的电池容量为 3110mAh,iPhone 11 Pro 的电池容量为 3046mAh,iPhone 11 Pro Max 的电池容量为 3969mAh。相比与市面上许多手机动辄 4000mAh 以上的电池容量,苹果手机在电池容量上并没有多少优势。

所以,你还会在意苹果手机禁用了双向无线充电功能吗?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卢俊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当地时间 8 月 20 日周二,IBM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 OpenPower 峰会上,正式宣布开源旗下高性能 CPU —— Power 处理器的指令集架构(ISA)作为开放标准。
业界
一款型号为 M1908C3IC 的 Redmi 手机在工信部入网,该机具有很不错的续航表现,提供了 5000mAh 大电池,并支持 18W 快充。这款手机很可能就是 Redmi 8,预计将于 Redmi Note 8 一同发布。
业界
苹果今晨向开发者社区推送了 iPadOS 13 和 iOS 13 的第七个测试版软件更新,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业界
据华为欧洲官方推特消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 Rodrigo Yanez Benitez 在 20 国峰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将华为电信设备排除在我们的 5G 网络建设之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