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美菜 为何受到追捧

互联网
2019
09/19
10:51
分享
评论

生鲜电商美菜自成立之初就迅速渗透到这些城市的毛细血管,服务于城市的每个角落。有着独特模式的生鲜新零售平台的美菜,正在受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新鲜的蔬菜、实惠的价格、贴心的服务正在受到餐厅和居民的追捧。

一、餐饮行业和生鲜电商共同促进高速发展

生鲜电商发展不易,生鲜保鲜难度大,蔬菜损耗率高等各环节仍面临众多困难;物流形成的高昂配送成本等原因,也导致生鲜市场盈利能力比较弱,供应链能力成为了生鲜行业的竞争点。为追求生鲜食材的新鲜,美菜网于农业上游合作,基地直采生鲜食材,不断加强生鲜食材的品质管理,制定高采购标准,严格分拣制度。同时,建立起生鲜食材溯源系统,使每一批生鲜食材都有据可查,让餐厅老板买的更放心。

二、打造生鲜物流核心竞争力

生鲜食材的新鲜度就是它的价值,如何保证生鲜食材的新鲜是美菜仓储的核心任务。美菜自创立以来,始终重视仓储配送系统的建设。通过近五年的发展,美菜凭着敢打敢拼的精神把仓储配送系统打造成美菜的核心竞争力。

美菜仓储重视对生鲜食材的保鲜,建立多温仓进行精细化储存,满足不同生鲜保鲜的不同要求,提高食材保鲜时长,保证送到餐厅食材的高品质。美菜还发力布局品类仓,缩短食材配送到餐厅的距离,减少损耗和浪费,让餐厅购买到的商品更新鲜,品质更好。同时也很好的保证了餐厅常用商品不缺货。美菜在仓储建设上下足了“笨”功夫,这是苦干。

美菜仓储体系自主研发了一整套数据系统,它是仓储高效生产的核心支撑,保证了千万商品的保质保量、有序分拣、可追溯等。美菜还引进大型分拣设备,提高大宗商品的分装效率,缩短周转周期,这是巧干。

美菜速度不是一天练成的

三、美菜速度不是一天练成的

美菜自建物流实现了生鲜食材8小时从基地到餐厅,这速度不是一天练成的。其中,让餐厅老板印象最深的就是:没用美菜前,自己早上4点就要到批发市场去买米面粮油、蔬菜肉禽、调料餐厨等许多商品。现在,他只需要晚上11点前登录美菜APP一键下单需要的商品,第二天早上就会有美菜司机把商品送到餐厅,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货比三家,省心、省钱、省时间。

美菜直达餐厅后厨

美菜通过升级搭建冷链物流,无缝一体化的冷链物流体系,让新鲜由田间地头直达餐厅后厨,告别以往采购来回折腾的苦恼,为餐厅老板节约了时间、人力和体力,实现轻松办餐饮。这些改变的背后是无数美菜司机大哥在默默付出。

四、速度背后的“力量”

美菜司机的待遇在行业中属于中高水平,还配有完善的晋升体系和贴心的福利。近5年,已培养了一大批有担当,有责任的美菜司机。他们的存在给千万餐厅老板带去了及时、贴心的购买体验。

美菜注重对司机的关怀,为司机购买责任险及商业保险。每月为过生的司机一起举办生日宴。更暖心的是,司机的子女还有教育基金,司机的子女在不同的升学期,会得到金额不等的教育奖金奖励。

美菜“无忧体系”打造服务放心新体验

五、美菜“无忧体系”打造服务放心新体验

美菜紧跟时代潮流,依托完善的仓储物流设备和高标准的仓储管理系统,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加快优化迭代;倾心打造四位一体的“无忧体系”服务模式,从“品质无忧、价格无忧、选择无忧、服务无忧”到服务人员职业素质的整体提升;满足不同餐厅的需求,为餐厅提供优质的食材和温度的服务,让天下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

美菜自成立之初一直在不断提升蔬菜品质,同时在供应链管理、购物流程和智能化交易等方面深耕。美菜认为打造顶级生鲜电商的关键就是让生鲜消费品品质更好、价格更加实惠,只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创造出中国居民的餐桌幸福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