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码内容生态,趣头条在新兴市场“弯道超车”

互联网
2019
09/18
16:37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5日,趣头条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3.86亿元,同比增长187.9%,符合市场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率为35.8%,较去年同期环比收窄19.4%。

在用户数据方面,目前趣头条平均日活用户数为3870万,同比增长207.6%,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0分钟,同比增长27.5%。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趣头条在获取用户、提升黏性上,已不再依赖积分激励,而是用平台自身吸引力推动数据的增长。

作为移动内容平台,内容是趣头条的业务核心,在“通过优质内容给用户带来乐趣和价值”的使命下,趣头条正逐步加强内容生态的建设。

对于内容产品来说,抓住新兴市场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条充满增量的快车道。与此同时,趣头条正在持续提升内容生态建设,这是内容市场向好发展的重要体现。

以内容为核心,全面升级

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消失殆尽。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首次出现下降,用户每天触网时长6小时,增速也有所放缓。

趣头条通过“忠诚度积分系统”,在下半场快速圈粉,逆势增长,成为移动资讯黑马。招股书称,“游戏化的忠诚度积分系统不仅提高了用户参与度,增强了用户粘性,而且可以跟踪用户的长期行为,优化内容推荐。”

趣头条还全面升级了内容中心,确立了新的内容发力点,将更加关注新兴市场用户对内容的消费需求,引导作者产出更多用户喜闻乐见的好内容。

在做好资讯的同时,突出平台“轻、趣”的特色,鼓励作者端和用户端互动,形成更加健康优质的内容生态,提升平台对作者和用户的粘性。

在趣头条用户所关注的“轻、趣”内容领域,长期重点扶持和孵化优秀创作者,逐步形成壁垒,提升行业影响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