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减负,赋能未来”,58企服“行政高管联盟”举办首届行政后勤行业研讨会

互联网
2019
09/18
14:59
分享
评论

近日,58企服“行政高管联盟”举办了一场以“提效减负,赋能未来”为主题的后勤行业研讨会,共有来自搜狐、猎豹移动、科大讯飞、作业盒子等超过20余家知名企业的行政高管参与,这些企业行政高管全部来自于58企服行政高管联盟。据了解,作为智能后勤开创者和领导者,58企服在深耕行业标准之余,也成立了企业行政高管联盟,为企业行政产业链上下游的从业者赋能,一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价值。”。

众所众知,企业行政在幕后的时间太久,声音被隐匿起来,企业行政高管联盟的出现意味着企业行政这一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开始,是集权威性、综合性、专业性于一身的行业组织。在行政高管联盟中,成员可以尽情发挥自身优势,将心得、经验、方法等与大家交流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本次研讨会上,行政高管联盟的成员们围绕“供应商的选择与管理”进行了深度探讨,对企业供应商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多维度剖析,并达成了希望建立行业标准及准则的共识。

近几年,行政后勤行业的供应商面临小、散、乱、差的局面,无论是标准化动作还是线下交付,都没有相关企业来建设、整合这个行业。另一方面,供应商只追求足够多的单子,忽视了服务质量,对于供应商的改造十分困难。因此,企业对于到哪儿去找靠谱的供应商,如何管理好这些供应商成为了摆在企业行政面前的难题。

联盟成员论道供应商管理 建立行业标准成共识

在本次研讨会上,猎豹移动行政总监杨茜认为:“在成本控制下,供应商的选择应该建立标准之上。工资为4000的保洁可能会做的很好,8000工资的保洁也可能做的很差,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并定下工作标准。同时,人力成本正在逐年提升,行业缺乏权威第三方标准指导价。比如保安保洁行业每年工资上涨30%,我们每年给员工上涨5%-10%,并培养磨合,将权威、标准的行业数据给到公司高层,解决‘凭什么’涨薪的问题。”

资深行政人王勇认为:“在传统的保安、保洁工作管理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吃人头’的现象,企业可以通过事前合同约定,事中系统管理,事后标准审核的方式来解决。具体来说就是将具体人员数量、出现具体问题应该如何负责落实到合同中,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签到打卡等方式来对保洁安保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并用一套相应的标准来审核他们的工作情况。”

前中昂集团行政总监潘英杰在分公司装修及员工餐饮方面也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在分公司装修方面,企业应该严格控制预算,可以按照平米标准分城市来设置,而不是单给总预算。在员工餐饮方面也要算清人均标准,对于供应商厨房一定要有要求并重点留意,防止商家只租了店里的灶台来生产的情况发生。”

创新升级 58企服建立标准化与培训体系

在研讨会当天,58企服首席运营官王铭也在现场分享了关于供应商选择过程中曾经踩过的“坑”。他认为:“许多供应商具有家族式企业特点,导致了在合作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纠纷,出现问题‘拒不整改’。另外,对于企业来说,线下交付也很难说明我比其他人桌子擦得好30%。服务质量很难量化及可视化”

因此,面对供应商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58企服建立了一套服务标准化与培训体系,并通过SaaS+服务的智能化系统,创新解决供应商选择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58企服在2016年成立了品类研究学院,结合国际创新服务理念与前沿资讯,分析服务市场风向标并对行业供应商经营指标与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联合IFM管理专家组联席打造了《58企服服务培训体系》,目前已有120+项专业类作业指导手册,340+专业类培训课程,培训了超过50000+劳动者,统一了标准让企业都有了标准参照。

同时,58企服开创的YES智能后勤平台也解决了后勤管理中“吃人头”、“灰色收入”等问题。企业后勤服务人员通过每日进场打卡签到让企业行政人员能够精准获知服务工时数量,并保证随时随地在线考察服务结果。另外,58企服通过对账流程智能化、线上化,简化了企业的对账流程,节省了对账时间,由原来需要与不同供应商结算变为只需跟58企服进行一对一对接,统一合同、统一对账、统一发票,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企业行政高管联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将近200家行政高管成为了联盟成员,包括阿里、搜狐、京东等知名企业。在未来,联盟将不断推动行政行业整体发展,为更多的行政人提供助力,把握未来行政发展新风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