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工业智能体正式发布,助推工业智能化升级

互联网
2019
09/18
14:28
分享
评论

日前,由华为举办的HUAWEI CONNECT 2019在中国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现场和大家分享题为“跨越裂谷,共建普惠AI”的演讲,同时还正式发布了华为云工业智能体,推动工业智能化升级。

郑叶来正式发布华为云工业智能体

郑叶来表示,华为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行业的领导者,在工业领域中,深知自己下一步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一直以来,华为云以行践言,以华为云AI能力辐射包括工业、零售、金融、城市、汽车、家庭等在内的10余个行业,携手众多合作伙伴,落地超过500个项目,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同时,他还介绍,在实践的过程中,华为云发现,一个成功的AI项目离不开触手可及的算力、持续进化的AI、明确定义的场景、组织人才的适配这四个要素的支撑。

基于此,华为云发布面向工业制造的行业解决方案——工业智能体。作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新引擎,华为云工业智能体基于AI模型的智能预测引擎、知识图谱的智能认知引擎、运筹规划的决策优化引擎,成功将AI等领先技术应用到工业场景当中。目前,工业智能体主要应用于能源、电力、水泥、化纤、矿业等多个工业领域,有利地推动了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

例如,华为云和三联虹普合作,借助工业智能体的智能预测引擎,让客户需求匹配率提升了28.5%;华为云和中国石油合作,借助工业智能体的认知引擎,帮助中国石油辅助识别测井油气层,成功下降了70%的油气层识别时间;华为云与鑫磊集团合作,借助工业智能体的智能优化引擎,以AI赋能,让配煤准确率超过95%,每百万吨焦炭节省成本超过1000万元,利润率提升16.6%,大大地节约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目前,华为云正通过工业智能体加速行业AI项目落地,让诸多过去难以真正落地实现的业务逐步成为现实。它的到来,将有助于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势必将成为工业智能化升级的新引擎,为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成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