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视频丨看华为云如何用人工智能“透视”神秘宇宙

互联网
2019
09/18
11:16
分享
评论

亘古通今,人类对浩瀚宇宙的好奇心从未停止,对天上宫阙的探索也从未停歇……

17世纪,那些耳熟能详的科学家们用船和天文望远镜给太阳量身高;19世纪末,随着现代光学体系的进步,人类终于看清了宇宙的结构;近50年,天文学又被无线电技术所改写,“宇宙噪声”的发现再次证明了:技术迭代,才是人类透视宇宙的力量之源。

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

如今,来自20个国家的科学家正在建造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天文装置——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以下简称“SKA项目”),有望在自然科学重大前沿问题上取得革命性突破。然而,SKA项目也将产生10倍于目前全球互联网的数据流量。当海量天文数据已经到达人类无法处理的“极限”,宇宙探索又该如何继续?

2018年末,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便在“2018年第三届中国SKA科学年度研讨会”上宣布与华为签署SKA项目的合作协议。基于协议,华为云将运用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突破人类对算力的瓶颈。

据了解,每年SKA存档大约600PB的数据,AI提供快速数据分析的能力对处理海量数据的价值不可估量。这项全球科学项目背后的驱动力是对未知的探索,无疑,算力正成为AI应用的重中之重。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发布了华为云EI集群服务,这一集群服务基于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900”实现,这也同时代表了目前全球的“算力巅峰”。

在此次天文研究合作项目中,华为云将Atlas 900和华为云EI集群服务的超强算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若对南半球的星空完成一次定位和识别,使用现有的系统天文学家们需要74小时才能完成;而运用Atlas 900和华为云EI集群服务的超强算力,用约10秒钟即可完成对20万颗星体的搜索、定位与识别。华为云将用技术创造全新的天文研究方法,共同推进中国SKA区域中心建设,实现天文领域技术革命。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化,AI已经成为构建智能世界的重要驱动力。基于昇腾910+鲲鹏920的强大算力,以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云将持续输出全栈全场景AI能力,为人类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提供算力与智能之眼,为各行各业带来技术革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