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全球第一款双屏QLED电视:就凭这几点让我难逃“真香”定律

互联网
2019
09/17
18:00
分享
评论

目前市场上的彩电琳琅满目,想挑选一款屏幕大、观看效果棒、影视资源丰富、交互体验感强的智能电视才是最重要的。最近在好朋友的安利下,我入手了TCL一款75吋的大屏电视——TCL C10双屏QLED TV,给我的新家和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在外观上,TCL C10采用了极简的全面屏设计,机体和边框都非常纤薄,与我的家居装修风格完美契合。除此之外,这款电视采用了非常罕见的玻璃背光,展示着现代精致之美。作为一名颜值控,这款大屏电视确实撑起了我家客厅的门面。

除了高颜值,那么这款电视的实际操作和观影体验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探究竟。

全场景AI助攻:双屏打造全新的交互体验

作为全球首款双屏电视,TCL C10完全刷新了我的电视观。和其他电视不一样,这款电视在底座上额外设计了一块小屏。刚开始我还低估了这块小屏幕,它实际上发挥着很大的作用。除了负责天气、日期、观影进度等辅助类显示外,它还可以充当着一个独立的智能音响“小T”使用,即使在大屏关闭的状态了,还能够和它语音交互。

在使用过程中,只要按下遥控器上的语音键或者直接呼唤“小T、小T”即可唤醒人工智能助手“小T”,它能够快速回答我所有的问题。需要强调的是,小T的远场语音识别准确率还是蛮高的,我家沙发到电视距离5米左右,和它语音对话毫无压力,有时候在距离它8米多的餐桌上“撩”它也是没问题。

此外通过远场语音功能,我和小T可以实现更多的人机交互体验,比如:我可以直接在电视上订外卖、订机票、查路线等,在家使用时也会比拿出手机更加方便,而且只需要动动嘴就能实现。

值得说道地是,小T还具备“免唤醒”功能,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之后,不用再频繁叫它名字,直接与它自然交流就好了,非常方便。

例如我说出“我饿了”、“定个外卖”“附近好吃的”等关键信息时,小T立马帮助我找到最近的美味小吃,我可以直接下单购买。

再例如我需要去武汉出差,跟小T说“深圳到武汉的机票”“我要去武汉”等关键信息时,小T立马帮我找到合适的班次,我可以直接预订,非常便捷。

惊喜地是,小T支持普通话、四川话、广东话、东北话、河南话、陕西话6种方言的识别。作为一名广东人,忍不住想对小T说一声:哦猴钟意内啊。

不仅如此,在使用过TCL C10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小T真的是越用越聪明。每次晚上我下班回家打开电视,小T都会推荐一些我喜爱的影片或者电视剧,它似乎很懂我的亚子。

硬核音画:大屏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在我朋友安利TCL C10的时候,特别强调了这款电视一流的音画质。作为电视“小白”,我也不敢多说,我也不敢多问,朋友说啥都对!还是看实际体验效果吧。

在画质上,据了解这款电视采用了非常优秀的QLED显示技术,可以呈现画面最准确的色彩。在看热剧《陈情令》的时候,画面的色调非常加分,无论是魏无羡魔化的时候黑暗系的红色调,还是蓝忘机的抚琴时候的高冷蓝色调,电视色彩细节呈现都非常精准完美。

除了画面之外,只有做到“音画合一”,才称得上是一款好电视。从带音响的电视底座可以看到“ONKYO”的字眼,很明显TCL C10配备了传说中很高端的安桥音响,可以在智能电视上实现专业影院级的亲临现场感音质。

从实际体验中也证实了这款电视的音质非常出色!在观看《明日之子3》这类音乐综艺节目时,能明显感受到音效确实非常震撼,环绕感、临场感特别强,仿佛身在节目现场。尤其是听自己的爱豆陈钰琪唱《蓝莲花》时,整个人的都被带进音乐的氛围里面了,被感动得稀里糊涂。

简约而不简单!正是如此一款处处充满着惊喜的大屏电视,在改变着我的家庭生活。每天下班回家,玩手机的时间更少了,陪伴家人一起看电视的时间多了。此外,TCL C10确实以“智慧科技”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和便捷。如此一款AI智能+高音画质的大屏电视,谁不爱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