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黑的材料诞生!可吸收 99.995%的入射光

业界
2019
09/17
15: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骑士

据环球科学报道,近期,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意外发现了一种 " 超黑 " 材料,比目前已知的最黑物质要黑 10 倍。这项研究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 - 应用材料与界面》杂志。

为了让碳纳米管在铝表面生长,研究团队把铝箔浸泡在盐溶液中,除去了表面的氧化层。这时,当碳纳米管在铝表面生长,产生的新材料的电学和热学性能都有显著提高。更加出乎意料的是,其颜色非常黑:进一步测量发现,该材料从各个角度吸收了超过 99.995%的光,成为有史以来最黑的材料。

Vantablack 是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的超黑涂料,以前被认为是最黑暗的人造物质,可吸收 99.965%的光。

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教授 Brian Wardle 表示,最黑的黑色是一个不断移动的目标。" 有人会发现一种更黑的材料," 他说道," 最终我们将了解所有潜在的机制,并能够正确地设计最终的黑色。"

麻省理工学院的材料作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新展览装置的一部分展出。该艺术装置的名称为 " 虚荣救赎 ",科学家在一颗 16.78 克拉的天然黄色钻石上涂上这种新材料。通常令人眼花缭乱的宝石在使用涂层后成为了一种扁平的黑色物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当地时间 8 月 20 日周二,IBM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 OpenPower 峰会上,正式宣布开源旗下高性能 CPU —— Power 处理器的指令集架构(ISA)作为开放标准。
业界
一款型号为 M1908C3IC 的 Redmi 手机在工信部入网,该机具有很不错的续航表现,提供了 5000mAh 大电池,并支持 18W 快充。这款手机很可能就是 Redmi 8,预计将于 Redmi Note 8 一同发布。
业界
苹果今晨向开发者社区推送了 iPadOS 13 和 iOS 13 的第七个测试版软件更新,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业界
据华为欧洲官方推特消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 Rodrigo Yanez Benitez 在 20 国峰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将华为电信设备排除在我们的 5G 网络建设之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