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马上要发布双面屏平板电脑,联想该着急了

业界
2019
09/17
17:14
36氪
分享
评论

来源:36氪

微软已确定将在 10 月 2 日发布新的 Surface 产品,这次可能有双面屏、快充等新技术亮相。

关于微软将开发双面折叠屏的消息在去年已经传出。当时外媒报道称微软为这一折叠屏项目起名为 " 仙女座 ",产品为可折叠的双面屏。但今年 6 月,又传出微软取消 " 仙女座 "(Andromeda)项目,将新的双面屏项目称为 " 半人马座 "(Centaurus)。

The Verge 称这一项目将会开发出可以通过铰链折叠的两块屏幕,用在 Surface 平板电脑上,使其更易携带。目前尚无具体的资料显示它的技术特征和屏幕供应商资料,但处理器来自英特尔。

这款双面屏预计将会首先应用在相对主流的 Surface Laptop 或者 Surface Pro 上,对应售价可能在 800-900 美元之间。微软 Surface 分为低端的 Surface Go、中端的 Pro 以及 Laptop、高端的 Surface Book。在 10 月的发布会中,预计将会发布的产品为 Pro 和 Laptop 等三款产品。

微软如发布折叠屏,将加剧和联想之间的平板电脑之争。两者本来在产品定位和售价上也比较接近。

今年 5 月在美国奥兰多的 Accelerate 大会上,联想曾推出号称 " 世界首款 " 折叠屏电脑。这款电脑屏幕的供应商来自 LG。但是联想并未公布这款电脑的商用时间和具体售价,只是表示预计将在 2020 年上市销售。

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联想与微软 Surface 市场份额接近。2019 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微软 Surface 销量上升势头较快,联想平板电脑在 Q1 增速同比下降 48.7%,Q2 下跌幅也比较高。下跌原因一方面是宏观环境发生变化,2019Q2 的全球平板电脑出现了 7% 的负增长。另外,联想硬件生态过于单一,也是其竞争力下降的原因。

2019 年中国平板电脑联想市占率可能将被微软超过。数据来源:IDC

由于产品线的扩展和定价区间比较清晰,2018 年至今,不仅在中国市场,微软 Surface 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内也取得了较好的增长。据微软 2019 年(自然年)Q1 和 Q2 财报,Surface 营收分别增长 21% 和 14%。不过,这一增速下降明显。

双面屏技术对于 Surface 销量或许将会是个利好。但如何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保持高增长,则是 Surface 需要面对的另一大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 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的是,微软今天宣布了将于2020年组织的重大活动的时间表。
业界
微软将在 10 月份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 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 等新款产品。目前的 Surface Laptop 2 是一款适合所有解决方案的单一尺寸,仅适用于 13.5 英寸的屏幕尺寸。
业界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通过博客文章宣布,其收购了云迁移技术提供商Movere,帮助企业更好地将工作迁移到Azure云平台。
业界
微软在 MWC 2019 上发布了混合现实设备 HoloLens 2,售价 3500 美元。在外观设计上,HoloLens 2 在原版 HoloLens 基础上取得了显著进步。机身由碳纤维制成,设计更加舒适,带有额外的衬垫。在内部,它由骁...
业界
美国微软公司同意支付超过2500万美元(约合1.72亿元人民币),与美国联邦政府多个部门和解,以求撤销对它提起的多项腐败指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