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预售热:换机党纠结,黄牛党放弃入场

业界
2019
09/17
17:43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作者: 常涛   来源:中新经纬

虽然在上市前惨遭 " 吐槽 ",但新版 iPhone 依然没有逃过 " 真香 " 定律。从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9 月 13 日新版 iPhone 开启预售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甚至出现了个别版本断货的情况。

不过,由于 iPhone 11 没有 5G,不少 " 换机党 " 陷入了纠结:新版 iPhone 还买不买?与此同时,面对新版 iPhone,一向闻风而动的黄牛党表现也不再积极,有人表示 " 已经提前放弃入场了 "。

" 真香 " 定律再现,部分新 iPhone 遭疯抢

中新经纬(微信号:jwview)从天猫方面获悉,9 月 13 日,iPhone 11 系列新品开启预售当晚,成交额在一分钟内就突破了 1 亿元。

此外,天猫数据显示,iPhone 11 预售首日的销售量较 iPhone XR 增长了 335%。iPhone 11 Pro 暗夜绿被抢空,苹果官旗连夜补货 4 次。京东提供的数据也显示,iPhone 11 预售销量同比增长 480%。开售仅 5 分钟,iPhone 11 Pro 系列新品就售罄。

9 月 11 日新品首发后,iPhone 11 系列产品在京东平台预约量就突破百万,最受 " 果粉 " 欢迎的 Apple 单品依次为 iPhone 11 Pro 暗夜绿色、iPhone 11 黑色、iPhone 11 紫色。

来源:苹果中国官网

虽然新 iPhone 预售情况喜人,但据产业链端消息人士透露,今年 iPhone 11 系列的首批订单量,相比 2018 款 iPhone 至少减少了 10%。而苹果之所以 " 慎重 ",是因为担心 iPhone 11 系列创新太少,用户接受度有限。

同样据产业链消息透露,首批 iPhone 11 系列的订单上,iPhone 11 占据了订单的 60%,而 iPhone 11 Pro 只占了 10%,iPhone 11 Pro Max 占据了 30%,后续生产的订单中可能会调整比例,但是大体分配还会如此。

" 黄牛 " 提前放弃入场:今年不打算做了

从目前预售的情况来看,iPhone 11 系列的备货还是相对较充足的。除 iPhone 11 Pro 暗夜绿色、iPhone 11 绿色与紫色发货时间需要 2 到 3 周或更长外,其他产品均可做到 9 月 20 日正式发售当天发货。

乐观的预售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 " 黄牛 " 市场。一位资深手机 " 黄牛 " 对中新经纬表示:" 看目前的情况今年新 iPhone 的(黄牛)市场行业不会太好,所以今年我不打算做了。现在就绿色的稍微需要等一下,剩下都有货,没人加钱买。"

不过,这位 " 黄牛 " 也表示,具体的还要看 9 月 20 日正式发售当天的情况," 出现破发也不奇怪,毕竟之前有过先例。"

另一位手机 " 黄牛 " 南国(化名)则表示,他现在还在观察情况,但感觉(黄牛)市场不大乐观。" 今年新 iPhone 的价格比较合适,备货也充足,再加上一些分期免息活动,所以现在看预售情况比较好。尤其是放货量这一块,对我们冲击很大。" 南国说。

南国同时称,现在黄牛市场对 iPhone 的关注度早就没有了当年的 " 疯狂 "。"iPhone 7 出来的时候,一部手机加一万元都有人要,现在根本做不到。大家对 iPhone 没有以前那种迷恋了,现在 iPhone 科技感也确实一般,很多国产手机做得更好。" 南国说。

来源:闲鱼 App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闲鱼等二手交易平台上,已经有用户开始转卖预约到的 iPhone 新品。他们中有的加价 300 元,有的原价出手,还有的甚至愿意降价 100 元。不过,在上述商品信息下面,鲜有留言询问。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商平台内部人士对中新经纬表示,今年不少平台都针对 iPhone 新品采取了分期免息等活动,所以上述转卖的用户有套现的嫌疑,"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有人愿意比官网便宜 100 元出手。"

艰难的选择:没有 5G 的 iPhone 买不买?

由于一些国产手机品牌相继推出了 5G 产品,所以在苹果秋季发布会前,有网友期待苹果会公布 5G 产品的进展。不过,他们失望了。

一些用户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认为,iPhone 11 系列不仅创新较少,而且不支持 5G,这也使他们陷入了 " 买不买新 iPhone" 的纠结之中,有的甚至干脆推迟了换新的念头。

一位 iPhone 7 用户对中新经纬表示,自己有换新机的打算,但目前正在纠结。" 新 iPhone 不支持 5G,如果我现在入手,等明后年 5G 信号全铺开的时候,我到时候难道还得再买一部支持 5G 的 iPhone 不成?" 该用户说。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而业内人士分析,没有 5G 可能会对 iPhone 11 系列的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

研究机构 IDC 预测,苹果 iPhone 今年销量预计会下滑 15%。IDC 指出,5G 会率先使得安卓收益,因为安卓手机先于苹果推出 5G 智能手机。IDC 预测,到 2023 年,安卓会占据 5G 智能手机市场 87.4% 的份额,而苹果 iOS 份额仅占 12.6%。

苹果或许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从定价上来说,iPhone 11 比上一代产品便宜了整整一千元,而且配置更好、备货量充足,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一份最新报告也显示,iPhone 11 首周末预购要优于苹果的预期,主要是价格适中,推动了老用户的换新。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有意换机的用户来说,没有 5G 的新 iPhone 究竟买不买,也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今年国内 5G 仍是处于预商用或商用阶段,三大运营商 5G 网络覆盖的城市数量将超过 50 个;预计到 2020 年,国内 5G 才能真正实现规模商用,届时国内的 5G 网络可能将会覆盖数百个城市;而 5G 真正迎来大规模商用的时间段将是 2021 年至 2027 年,届时数百万量级的宏基站和千万量级的小基站,将实现对于所有城市和县城的覆盖。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发布报告称,明年(2020 年)三款新 iPhone 将全部支持 5G。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在 5G 实现规模商用时用上 iPhone。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通讯行业分析师对中新经纬表示,目前 5G 信号不稳定、覆盖率较低,且终端产品尚处于起步阶段,远远达不到用户友好体验的程度。从长远来看,不如一步到位,等明年入手 5G 版 iPhone。

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认为,在苹果 5G 落后的情况下,iPhone 11 的推出可以当做是过渡方案。不过他建议,消费者可持币观望一段时间,等到双 11 的时候再入手也不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位于旧金山的世界上最古老连续运营网络摄像头 FogCam 将被 " 永久关闭 "。该网络摄像头运营了已经 25 年。FogCam 最早在 1994 年作为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学生项目而建立。
业界
Supreme 的定制手机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 Supreme Italia 联名产品,而是真正由 Supreme 本家定制的手机。
业界
沉寂许久的张朝阳又变得活跃起来。今年 6 月,搜狐推出社交 App「狐友」,他就在这个社交 App 一连发了四十条状态,他还频繁地接受媒体采访,谈论 5G、短视频、社交等风口热点。张朝阳害怕被人遗忘,不甘...
业界
Redmi 于今日上午正式对外曝光了首款 Redmi 电视,大家对 Redmi Note 8 的期待也越来越大。而近日有外媒再度放出了 Redmi Note 8 的真机谍照,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来源是测试机构报告。
业界
《晚点 LatePost》报道称,蔚来计划登陆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司以及将继续进行裁员,对此,蔚来在微博回应称,媒体报道中蔚来回归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室等内容皆为不实报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