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越来越认真地对待流媒体业务,迪士尼 CEO 不得不从苹果董事会辞职了

业界
2019
09/17
17:43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蒋鸿昌

2006 年 1 月 4 日,在迪士尼宣布收购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新闻发布会前一个小时,乔布斯把自己癌症复发的消息告诉了迪士尼 CEO 罗伯特 · 艾格(Bob Iger)。在此之前,只有乔布斯本人、他的夫人和医生知道。

艾格在 2005 年被任命为迪士尼新一任 CEO,他着手修复了迪士尼和皮克斯之间的关系,最终促成了收购的达成,他也成了乔布斯最信任的人之一。2011 年乔布斯去世后,艾格在库克的提名下进入了苹果董事会。

现在,艾格和苹果的缘分要告一段落了。《纽约时报》报道,根据苹果在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艾格已经于 2019 年 9 月 10 日从苹果董事会辞职。

▲ 迪士尼 CEO 罗伯特 · 艾格(Bob Iger). 图片来自:cnbc

这天正是苹果发布会,除了 iPhone 11,库克还宣布苹果的流媒体视频订阅服务 Apple TV+ 将于 11 月 1 日在全球 100 多个国家上市,价格是 4.99 美元 / 月,同时支持家庭共享。

Apple TV+ 的内容除了苹果自制剧,还引入了包括 ABC、HBO 等在内的多个视频内容服务商。苹果对自制剧非常重视,不仅宣布将投资 10 亿美元,还引入了斯皮尔伯格、詹妮弗 · 安妮斯顿、Jason Momoa(《海王》)等一种好莱坞巨星。

这是艾格退出苹果董事会的根本原因。迪士尼也在全力发展流媒体视频订阅服务。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 Disney+ 的月费为 6.99 美元 / 月,比 Netflix 最便宜的「基本套餐」 8.99 美元 / 月还优惠不少。今年 8 月,艾格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宣布,今年 11 月 12 日,迪士尼不仅会推出自家流媒体服务 Disney+,同时还会以 12.99 美元 / 月的价格推出整合了 Disney+、Hulu 和 ESPN+ 的打包套餐。

艾格曾在采访中表示,「对我们来说,没什么比把这件事(流媒体)做对更重要了。」

据公开报道,苹果最早在 2016 年尝试在自制剧上的探索,之后逐渐加大投入,包括挖角索尼影业高管、加大自制剧投资以及投资有望冲击奥斯卡的独立电影等。

苹果对视频内容的重视是逐渐加强的,尤其是 2019 年。今年 4 月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艾格透露每次苹果董事会讨论关于流媒体视频的业务时,他会主动回避,但这样的时候不多,因为「董事会主要还是讨论苹果最重要的业务」。

现在来看,苹果董事会关于流媒体视频的讨论已经越来越多,促使艾格不得不选择离开。

对于辞职的决定,艾格没有过多评论,他表达了对库克、苹果团队、董事会成员以及苹果公司的赞赏和感谢。

苹果则称赞艾格是董事会成员的楷模,苹果最信任的生意伙伴之一以及一代商业领袖的模范。

刚刚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评价过动画电影的进化规律:在动画电影不成熟的时候,选择观众耳熟能详的 IP 更容易成功,迪士尼的公主系列正是如此。

当动画电影市场成熟后,观众更容易接受更多元化的角色和情节。但在公主系列大获成功后,迪士尼曾受困于过往的创作经验,很难拿出让关注眼前一亮的新作品。

皮克斯是当年陷入创作疲态的迪士尼重获活力的钥匙,由皮克斯制作,迪士尼担当发行的《玩具总动员》不仅在票房、周边产品上大获成功,也因为新颖的情节和技术的革新被称为动画史上最优秀的作品之一。此后皮克斯一系列不依赖 IP 的高质量动画电影让迪士尼坚定了收购的决心。

今天,苹果最重要的产品 iPhone 的销量以及开始显现疲态,软件、音乐、视频会是苹果重获活力的钥匙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爱尔兰多年来向苹果提供非法的税收优惠,让苹果享受了比其它企业低得多的税务负担,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苹果补交大约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税额。
业界
苹果已经加入了网络视频战争的前线,在周二的秋季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视频服务将在11月上线,另外宣布视频会员价格为五美元,这一行业内最低的价格让华尔街分析师很吃惊。
业界
9月11日讯,苹果今天要求开发者开始为iOS 13提交他们更新的应用程序。苹果称开发人员可以实现深色模式,使用Apple登录、ARKit 3等等。
业界
美东时间9月10日,据Wind数据,流媒体服务供应商Roku股价收盘大跌10.49%,同为流媒体供应商的奈飞、迪士尼股价均跌逾2%。
业界
PK友商,告别五伏一安,产品跌落/防水测试视频……2019年的苹果发布会越来越有“安卓味儿”了。高高在上的苹果,终于要撸起袖子,下场厮杀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