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城市 Terminal 30」有声图书馆城市巡展首站落地成都

业界
2019
09/16
15:23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近日,世茂商业与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首度携手,倾力打造了一场名为「听·见城市 Terminal 30」有声图书馆城市巡展,9月16日首站落地成都世茂大厦,将一同见证属于成都的美好与成长。

今年是世茂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世茂商业作为其战略重点之一,正以自身独特影响力赋能城市的大生活,让商业回归生活本质,也为城市未来探寻更多可能。此番推出的大型巡展活动就以“航站楼”为灵感进行结合演绎,旨在构建出一座独属于当地城市特色的“声音航站楼”,让参观者能戴上耳机,开启一段与所在城市对话的声音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916150324

在首站成都世茂大厦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幅场景:整体空间被布置成一个声音的驿站。透过感知声音,可以无缝连接和成都这座城市的对话。在特设的“有声图书馆”展区中,参观者只需简单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收听到来自:成都城市历史轶事、成都城市发展解读、成都城市旅游、 成都城市美食、成都本地 KOL专栏等五大类别,共计 24 个栏目的有声内容。体验一番用声音记录城市生活的不同感受,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就是这样一个在办公楼中央区域的特殊空间,在工作日开幕的一小时后便人头攒动,短时间成为一个现象级事件,正在持续为来现场“尝鲜”的白领们暂时卸下工作中的紧张感,将所有美好装进行囊,飞跃城市地平线。

据了解,现场除了有声图书馆受到热捧外,“耳机森林”互动区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体验空间,喜马拉雅特别精选了站内人气最高的有声读物和各类名家大师们的人生智慧,戴上耳机后闭上眼睛,带你一起徜徉在听书的世界。在解放眼睛和双手的同时,耳机森林的概念引入又为参观者开辟了一个独特场景体验,在现场引爆了一股“听书热”。“仿佛那些平时遥不可及的大咖就在身边和我聊天对谈,很棒的一点是不用我的视觉,耳机森林的概念恰好给我开辟一个沉浸式的‘阅读’和思考的机会。”一位参观者在试听后向记者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916150329

展区的另一大亮点在于,风靡一时的“朗读亭”也被喜马拉雅搬到了现场。参观者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经典作品后,便能置身其中进行朗读录音,随之生成并打印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声音卡片。

据悉,为了提升用户的参与度,在9月初喜马拉雅站内的城市发现页已同步发布了“城市告白的声音之旅”的线上活动,只需简单几步大声说出你对成都特别的爱,就能获得精美定制的礼品。

用耳朵取代眼睛,加上独特的内容力展出方式,使得世茂商业联合喜马拉雅发起的这场有声图书馆城市巡展开幕首日即成为成都当地讨论热度最高的一个活动。

据介绍,「听·见城市 Terminal 30」有声图书馆城市巡展从创意伊始就做好了长远准备,全程会跨越中国六大城市,成都世茂大厦是首发站,沿途将在南京雨花世茂52+、南京河西世茂智汇园、厦门海峡世茂大厦、北京世茂大厦、深圳前海世茂大厦等相继出现,并于明年1月在上海世茂大厦收官。该座“航站楼”将最终保留在上海站,作为常设装置,提供一个独特的“城市文化”栖息之地。

“这次与世茂商业合作推出独属于每一座城市的声音航站楼,一方面能把喜马拉雅最优质的音频内容进行生动的场景化呈现,逐步缩短优质内容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希望能把这份声音记忆送给所有在城市中追梦的我们。”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表示。

喜马拉雅所代表的移动互联网音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阅读习惯的变革,在碎片化生活和“互联网+”的推动下,“听”书作为一种新阅读方式,已逐渐被主流大众所熟知。从纸质书、到电子书、再进化到“有声化”阅读,“声音”已然撬开了大众传统阅读的新世界,让阅读变得更为有趣生动。

庞大的流量和优质内容,也让世茂商业和喜马拉雅双方在尝试着做更多线下IP的孵化和创新。「听·见城市 Terminal 30」有声图书馆的首度亮相就是双方在线下场景的突破和探索,未来还将在更多城市落展,并会根据所在城市做本土化的创新创意体验,满足更多参观者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