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野学作品展在京举行,荔枝吉祥物Teki与熊本熊“称兄道弟”

互联网
2019
09/16
09:58
分享
评论

9月13日中秋之夜,日本知名设计师、“熊本熊”之父的个人作品展,在北京三里屯那里花园正式开幕。

此次作品展由长城会GWC主办,设计中国北京和那里花园协办,并由国内知名的音频互娱平台荔枝(原荔枝FM)提供战略支持。当晚,累计有数千人入场观展,观看水野学创立的设计公司good design company 20年来在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创作的上千件作品。

作为水野学在中国合作的第一家企业,荔枝也因自身与设计师的渊源,而在作品展上受到特别关注。2018年初,荔枝在“用声音,在一起”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公布的、包括LOGO和吉祥物Teki在内的全新VI系统,即由水野学一手设计。此次展出期间,这套IV系统也与著名的熊本熊一起公开亮相,接受国内观众的“检阅”。

当晚的作品展开幕式上,水野学在演讲中说,“看见多年来的作品第一次到中国展出,并且能够在传统的中秋节和大家相会,我感到非常珍惜,这是十分特殊的一次经历。”

同时,水野学还回顾了2018年前后与荔枝的合作过程。他表示,当初连续接到来自中国的邀约时,自己其实是犹豫的,但与荔枝创始人赖奕龙沟通之后,能强烈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信任和热情,于是下定决心参与到荔枝的品牌升级中去。

水野学进一步介绍道,为荔枝设计的全套VI系统,主要是在兼顾设计美学和商业价值的前提下,在原有设计基础上进行改动和创新。比如公众熟知的荔枝花朵图案LOGO,即是对水果的几何造型进行美学延伸,形成“种子”,再以若干“种子”为起点,相互联结和拓展,最终得出的造型,既符合“用声音,在一起”的荔枝品牌口号,又与荔枝汇聚声音爱好者的UGC属性相吻合。

比如憨态可掬的吉祥物Teki,同样是结合荔枝平台的声音陪伴属性,以及熊本熊的设计经验,将其拟人化,借助整体的造型和动作设计,辅以局部的设计元素,令其兼具温柔、幽默的特质,同时又能在关键时刻变得勇敢,由此在荔枝的年轻用户群体中引发共情。

对水野学的这一设计思路和逻辑,荔枝品牌设计负责人杜淑珩则再一次在作品展现场表达了赞赏。

她表示,水野学先生是自己见过的设计师中最强调逻辑的一位。他成功地把荔枝和用户之间的陪伴和信赖,凝练成为logo和吉祥物,充分体现了他“设计与商业融合”一贯理念。作为一个拥有全球2亿年轻用户的声音互娱平台,荔枝也非常荣幸地看到自身重要的品牌升级历程,与水野学先生的创作生涯产生交集与融合。

而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水野学则补充道,自己在日本经常有机会见到熊本熊,但和Teki已很久没有见面。此次作品展上看见二者站在一起,熊本熊像哥哥,Teki像一个弟弟,它们都是自己的孩子,希望以后能一直被中国的年轻人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熊本熊和Teki在内,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并不限于最终成稿,而是通过图片、实物等方式,逐步还原每件作品的设计和修改过程,充分体现水野学在不同地域、不同企划、不同风格类型中的思维逻辑和设计实践。

据悉,此次水野学作品展将为期一个月,至10月13日结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