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奇智能参展上海智能家居展 抢占AI+人居赛道

互联网
2019
09/04
10:06
分享
评论

9月3~5日,2019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大幕拉开。小狗机器人旗下的哈奇智能品牌携智能家居、室内/室外机器人、智能视觉、AIoT产品线同时参展,给出智慧社区的全方位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智慧生活的“AI+人居”模式。

随着人工智能(AI)、物联网、大数据及云平台的快速发展,新技术、新服务和市场需求猛增,智能家居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新核心。要实现智慧生活,除了智能硬件开发,也需要市场参与者和行业上下游共同探索更大的版图,深度呈现场景应用的合理性。哈奇智能试图通过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从“全屋智能”到“社区智能”全方位提升用户的场景体验。

室内:智能家居的沉浸式体验

作为发力智慧社区领域的创新品牌,哈奇智能早已不满足于“单品智能”,在此次智能家居展上带来互联互通的成套产品,将“AI+人居”的智慧家庭进行呈现,还原用户身边的真实智慧空间,提升体验的直观性。最新的Belt系列情景面板、开关面板家族在2019年新增了致雅、至臻系列,此次智能家居展上除了模拟“全屋智能”实装效果,带来控制灯光、空调、窗帘等效果,还提供了系列中控和开关的产品面板墙,方便参展观众获得沉浸式体验。

位于卫生间洗漱镜、衣橱试衣镜背后的“致镜”,为家庭用户在日常洗漱、换衣时提供更多的应用和服务。除了天气、交通、物流信息的提醒,还可以通过智能健康监测,对业主体重、体脂率等维度的数据进行监控,未来可以联合餐饮提供商,为业主提供健身套餐、减肥套餐等不同类型的膳食,提升业主减肥、健身、塑形的体验。

作为智慧家庭的入口产品,AIoT打造了国内首款智能无屏触控投影puppy cube。这款产品以投影方式虚拟出23吋屏幕,并将智能家居整套产品的控制方式集成在界面中,方便用户在任意房间内,从声音交互、触控交互两种方式实现对智能家居的操控。

小狗机器人智能家居与智慧空间事业部总经理章雪晴介绍,人工智能最终会帮助智能家居摆脱最初的工具级别应用,做到更加“懂用户”,对“住”的场景运营更精细,这需要把多维度信息联系起来,打通生活应用的各方面,除了产品和服务,对用户数据的挖掘也会更充分。

对健康数据的应用,哈奇智能也提供了室内健康服务机器人hachi bingo,试图将家庭健康、养老健康服务打造成为基础配套。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hachi bingo配备实时智能远控和智慧健康安全等技术,对用户的体温、血压、心率、血氧含量等多项指数进行监测记录,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对所有家庭成员健康数据的管理。同时hachi bingo还能通过内置的高精度摄像头实现问诊交互、健康咨询,提供一系列医疗健康的基础服务。

哈奇智能已经注意到了智慧社区在养老地产市场层面的细分,hachi bingo的很多人性化功能,都可以复制到养老地产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例如内置智能药盒,方便按时提醒老人服药;基于自有智能视觉技术,监测老人不幸发生摔倒、晕厥等意外状况并报警,迅速展开医疗救助。这些功能特性都会大大降低养老地产的人员成本,将运营重心集中在更有效的营养、护理、康复、娱乐部分,提升老龄用户的幸福感。

从安全到物流:室外公区服务

在智慧社区建设的过程中,公区安全已经超越了传统安防概念,向日常生活服务的细致化层面进行延伸。哈奇智能提供的hachi homey“秘家”智慧社区安全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安全防范到公共事务管理的主要方面。众多现场观众被hachi homey“秘家”的界面所吸引,争相打开手机录制视频

hachi homey基于完全自主算法能力、自主研发的智能视觉技术,通过更精确的感知和呈现,促进社区安防具备“事前预警”能力。除了传统安全监控,还对“业主日常行为安全”进行准确识别,例如儿童落单、老人不正常摔倒、交通事故等事件,进行自动监测、关注和预警,通过快速救护机制,最终实现社区幸福指数、信任指数的提升。

由于国内智慧城市的发展日益提速,社区的公区管理需要新的细分服务和解决方案。hachi homey“秘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结合用户大数据的应用,完善社区的公共领域服务,这是“AI+人居”带来的全新业务模式。

社区物流管理方面,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填补了“社区到户”最后500米赛道的空白。这款产品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获得了从专业人士到普通观众的好评,其功能设计覆盖“收货→暂存→递送→提货→反馈”环节,实现封闭社区内无人化配送,不仅降低社区内“最后500米”物流配送的人员成本,还能通过自有智能视觉技术进行人脸识别,用户数据和业主家庭成员进行打通,做到配送入户。

hachi delight提供刷脸取件、扫码取件等多种认证方式,做到“物流→社区→业主”的大数据链条无缝对接,物流人员不再深入社区,可在指定地点统一收发货物,免除了外来人员频繁出入社区的隐患。同样,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取货物,既有效保证业主的个人隐私,也降低了发生意外的风险。

AI+人居:B端是大市场

在展会现场,章雪晴给出了目前哈奇智能品牌对“AI+人居”模式的解读:“哈奇智能品牌主要面向地产行业客户提供智慧生活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之前是‘全屋智能’,现在是‘社区智能’,强调社区个性化、服务差异化,结合技术和产品带来强大的增值能力。这样项目整体才有很高的附加价值。”

在章雪晴看来,现阶段智慧社区的前装比后装对终端用户影响力更大,因此B端客户比C端用户更重视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整体使用感受,不会依赖单一样板间的智能化表现,而是整体考量入住后的‘长期居住体验’。这要求供应商拥有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具备快速交付能力、产品大规模实用能力、场景体验不断通过大数据进行优化的实际运营能力,同时满足B端和C端的需求,证明“AI+人居”模式的可行性。

对于即将到来的5G,章雪晴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5G形成的“数字高速公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正在深度融合,智能家居市场也会依托5G不断更新产品和服务,为“AI+人居”模式带来巨大的红利。“我们推广这种模式,就是为了帮助消费者理解并接受全新的生活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